【圣经预言】第五讲:亚伯拉罕的地

“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创十二7)那时,亚伯兰(后改名为亚伯拉罕)七十五岁刚进迦南,得到了地的应许,这到以色列人出埃及,神借着摩西颁赐律法,共四百三十年。从亚伯拉罕进入迦南,到雅各一百三十岁下到埃及,恰好是二百一十五年,为四百三十年的一半;从雅各下埃及,到以色列人出埃及,恰好是后一半的二百一十五年。为此,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祖孙三代,都得了神的应许,要把地赐给他们和他们的后裔。

 

今天这一讲我们来详细了解,神如何照着预言将地归给祂的子民,预言的完全应验会在何时呢?

 

我们新约的信徒,又是如何承受这地的?

 

本期圣经预言第五讲:亚伯拉罕的地。欢迎大家收听并留言讨论!

 

摘要:

神预言要将迦南全地,赐给亚伯拉罕的后裔。 当约书亚带领以色列人占领迦南全地时,这个预言就应验了。后来以色列人离弃神,拜外邦偶像,神就预言,把他们赶出应许之地。 公元前740年,北方以色列国亡国,亚述帝国掳走以色列十二支派中的十个。公元前606年,南方犹大亡国,犹大支派和便雅悯支派被掳到巴比伦,被称为犹太人,犹太就是犹大的巴比伦发音。因神的怜悯,申言者的祷告,照耶利米的预言,公元前536年开始,一些犹太人返回迦南地,重建了圣殿和耶路撒冷城。 主耶稣来到地上,因犹太人拒绝承认,祂就是旧约预言的弥赛亚,照主耶稣的预言,主后七十年,耶路撒冷再次被毁。犹太人流浪到世界各地,近1900年。1948年,同样照主耶稣的预言,以色列复国了,世界各地的犹太人陆续回到神向亚伯拉罕应许的迦南美地。

 

古时以色列人分得迦南美地,作他们的产业。今天新约信徒所分得的,不是物质的土地,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了基督徒神圣的基业,给基督徒享受。

 

主耶稣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这磐石,乃是指从神来的启示,就是耶稣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亚伯拉罕的国建造在神应许给亚伯拉罕的地上;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亚伯拉罕的国预表新约的召会;神应许给亚伯拉罕的地,自然预表这磐石,就是基督。迦南地一切的出产,供养以色列人;基督一切的丰富,作神子民的供应和帮助。迦南地是以色列人生活、行动的范围;基督是也是基督徒生活、行动的范围。

 

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祖孙三代,都得了神的应许,预言要把地赐给他们和他们的后裔。但他们一直到死,都寄居在应许之地。唯一可以算作他们的地,是撒拉死后,亚伯拉罕从赫人以弗仑手中,在幔利前的麦比拉,买的一块田和其中的洞,并田间四围的树木。亚伯拉罕和妻子撒拉,以撒和妻子利百加,雅各和妻子利亚,先后葬在这里,等候复活,等候新耶路撒冷。

 

以实玛利的妈妈夏甲是埃及人。神就把实玛利嘲笑以撒,算作埃及人苦待亚伯拉罕子孙的开始。到以色列人脱离埃及人的暴政,刚好400年。埃及人苦待亚伯拉罕子孙400年的预言,是神在亚伯拉罕大约85岁时说的,20年后就开始应验了,应验了400年,其中在迦南地185年,在埃及地215年。

 

以色列人出埃及后,在旷野40年。从神把迦南地预言给亚伯拉罕的后裔,到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共470年。那时,亚摩利人的罪孽满盈了,神就借以色列人除灭了他们,地就照神预言,归给了以色列人。

 

亚伯兰75岁进入迦南,得到地的应许,到以色列人出埃及,神藉摩西颁赐律法,共四百三十年。神把这段时间看为以色列人寄居埃及的时期。从亚伯拉罕75岁进入迦南,到雅各130岁下到埃及,恰好是430年的前一半215年;从雅各下埃及,到以色列人出埃及,恰好是后一半215年。

 

 

 

神在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约中,定了应许之地的界限。从尼罗河直到幼发拉底河的广大区域,神已赐给亚伯拉罕的后裔。这个预言,将应验于将来的千年国。不久的将来,这个时代结束,耶稣将第二次来到地上,清理、恢复地,建立千年国。千年国其中一部分就是完全复兴的以色列国,从尼罗河至幼发拉底河,得救的犹太人要在那里治理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