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

【鱼和饼】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

圣经经节

以弗所六18: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

诗篇五五17:我要在晚上、早晨、晌午,哀怨悲叹,祂必听我的声音。

亮光启示

这指明我们需要为这祷告的生活儆醒,警戒。我们需要当心,免得我们应当专心祷告的时间被夺走了。我们若不在祷告的生活上儆醒,就会浪费光阴。我们整天晃来晃去,时间都浪费掉了。我们所以会浪费时间,乃是因为我们的时间没有安排,也没有控制。当我们上班时,我们的时间也许非常有规律。但是在祷告的事上,许多人没有安排他们的时间。结果,很多可以用来祷告的时间就失去了。虽然你也许十分忙碌,但不要拿这个作为不祷告的借口。你若对你的祷告生活有高的估价,就会在这事上儆醒,为此安排时间。不论你多忙,你仍有时间祷告。

按照圣经中的榜样,最好每天分别一次以上的时间来祷告。譬如,但以理一天三次祷告神。诗篇的著者也说到在早上、晌午和晚上祷告(诗五五17)。我们若建立起每天定时祷告的习惯,这会带进莫大的祝福。这祝福不仅会影响我们个人的生活,也会影响我们的邻居、甚至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