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空器皿

【鱼和饼】空器皿

圣经经节

列王纪下四3:以利沙说,你去,到外面向你众邻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4:然后进屋里去,把自己和儿子关在门内,你要将油倒在所有的器皿里,倒满了的放在一边。5:于是妇人离开以利沙去了,把自己和儿子关在门内;儿子把器皿拿给她,她就倒油。6:器皿都满了,她对儿子说,再给我拿器皿来。儿子说,再没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亮光启示

在王下四章所说的一段故事中,给我们看见一个属灵的原则。油在圣经里代表圣灵。这个寡妇的难处是什么呢?是器皿太少。她要去借空器皿,就是要有空的地位来为着圣灵。并且不要少借,意思是越多越好,不只要有一个空,应该有许多的空。有了这个空还得有那个空,空得越多就满得越多。这是主给我们看见的法则:属灵的长进乃是一直空又一直满的;圣灵的工作不是一次空了永远满的,乃是要一直空一直满的。所以弟兄姊妹,千万不要盼望一次空了,以后就不再空了。十字架在我们身上所作的是越过越多的,所挖的是越过越深的。

在这里还有一件事也是很紧要的,就是那油该在什么地方倒;要在家里,并要关上门。关门就是只把妇人、儿子和油关在里面。这就是说,要你自己直接和圣灵去办交涉,所有的事都是你和主中间的事。难处和得胜,都是你个人的事。我们自己出了事情,总不要怨这人,怪那人。请你关上门,就是说让你一个人在里面与圣灵去办交涉就好了。我们所有的关系都是在圣灵里,所以我们只能与圣灵来定规到底我们的属灵生命要丰富呢,或是甘于贫穷。你如果与圣灵办好了交涉,就什么都好了。圣灵要充满每一个空器皿,圣灵也要充满那最末了的一个空器皿。如果在这里还有空器皿,就还有油。我们要记得,油的所以止住,是因为再没有器皿了;不是油先止住,乃是空器皿先没有了。不是油倒不出来了,乃是空器皿拿不出来了。弟兄姊妹,神就是在等着我们空。你如果有一个无限的空,圣灵就要给你一个无限的充满。我们能不能蒙圣灵赐福,就是看我们有没有空的器皿,就是看我们有没有为着圣灵留下余地,就是看我们有没有地位给圣灵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