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乃是竭力追求

【鱼和饼】乃是竭力追求

圣经经文

腓立比三12: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或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稣所以取得我的。13: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14: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

亮光启示

在十二至十四节保罗将七至十一节所陈明的事应用到自己身上。在十二节他说:“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或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稣所以取得我的。” 完全了,原文也有完成了,或在生命里成熟了的意思。保罗在这里的意思是他仍在长大,因他不以为自己是达到了成熟的人。即使保罗在生命里这样长进,对基督有这么多的经历,他还得说他不是已经得着了,或已经完全了,我们对自己就更该有这样的态度了!

在十二节保罗说,“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稣所以取得我的。” 取得,原文也可译为赢得,抓住,据有,甚至可译为握住。为了简明起见,在本篇信息中,我们将用赢得这辞。保罗渴望赢得基督耶稣所以赢得他的。保罗在悔改信主时,被基督赢得。基督赢得保罗,目的是要保罗赢得祂。

很少基督徒像保罗这样说到自己的悔改信主。你有没有听人说过,他悔改相信时,基督赢得他,好叫他赢得基督?我们需要看见,基督赢得了我们,好叫我们赢得祂。然后我们需要用保罗的发表,来拔高我们关于悔改信主的谈话。基督赢得我们,不仅仅是为着赦免、救赎、救恩、或天堂的缘故。我再说,祂赢得我们,是为着确定的目的,好叫我们赢得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