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宝贵之信

【鱼和饼】宝贵之信

圣经经文

彼得后书一1:耶稣基督的奴仆和使徒西门彼得,写信给那些因我们的神和救主,耶稣基督的义,与我们分得同样宝贵之信的人:

来十一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

亮光启示

 

信是对真理本质的质实,(来十一1 ,)这真理乃是神新约经纶内容的实际。神新约经纶的内容是由一切关于生命和敬虔的事 (彼后一3 )所组成;那就是三一 神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里面的生命和外面的敬虔。神藉 新约经纶的话和那灵,所分给我们同样宝贵的信,响应这样内容的实际,并把我们引到这实际里,使其本质成为我们基督徒生活和经历的元素。

这样的信分给所有在 基督里的信徒,作了他们的分,对所有领受的人都同等宝贵。作这样从神来的分,这信在神 圣的真理上对我们是客观的。但这信把所质实的一切内容带进我们里面, 因而使这些内容连同这信的本身, 在经历中对我们成了主观的。这好比风景(真理)和看 见(信)对于照相机(我们)是客观的,但是当光(那灵)把风景带到照相机里的底片(我们的灵)上,看见和风景对于照相机,就成了主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