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加我能力者

【鱼和饼】加我能力者

圣经经文

腓立比四13: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腓立比一20: 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

亮光启示

   在腓立比四章十三节,保罗说,『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保罗是一个在基督里的人,(林后十二2,)他盼望给人看出他是在基督里面。在这里他宣告,他在那加他能力的基督里面,凡事都能作。

 基督加我们能力,意思就是使我们在里面有动力。基督住在我们里面。(西一27。)祂加我们能力,使我们有动力,不是从外面,乃是从里面。藉着这样里面的加力,保罗在基督里面凡事都能作。特别是,保罗能有腓立比四章八节的一切美德。在这里保罗似乎是说,『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能作这一切的事。我能够真实而庄重,我能够与神与人都是对的,是纯洁的,是可爱且有美名的。我在基督里能有这一切为人称赞的美德。』

 腓立比书是说到神人的复制。凡活神人基督的,都是祂的复制。凡活基督的,都是这独一神人的翻版,这模型的复制。

 我们在路加福音看见,基督如何成为肉体,过神人的生活。我们在腓立比书看见,基督如何从我们活出来,为要得着祂自己的许多翻版。所有的基督徒都应当是这独一神人的翻版。

 我们如何能成为这样的翻版,这样的复制?首先,我们需要在我们的灵里从是灵的基督重生,然后我们需要在我们的魂里,逐渐被是灵的基督变化。这样我们自然会藉着祂的灵全备的供应,活神人基督,接受祂的心思,好像发光之体照耀生命的话,返照祂的光。我们也要给人看出我们是在基督里面,有祂作我们超凡的义,在祂复活的大能里模成祂的死。然后我们就要在神为人所造的一切人性美德里彰显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