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安家在你们心里

【鱼和饼】安家在你们心里

经文

以弗所三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

约翰十五4: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

亮光

我们的心是由魂的各部分-心思、情感、意志,加上灵的主要部分-良心-组成的。这些是我们人内里的各部分。借着重生,基督进到我们的灵里(提后四22)。接着,我们该让祂扩展到我们心的每一部分。我们的心是我们内里各部分的总和,也是我们里面之人的中心;所以,当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祂就掌管我们里面的全人,并用祂自己供应、加强我们内里的各部分。

……基督的内住是奥秘抽象的,我们领略基督这内住,不是凭肉身的知觉,乃是凭信心的知觉。

我们得救时,基督就进到我们的灵里。现今我们必须让祂有机会,将祂自己扩展到我们内里之人的每一部分。当我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就给基督开门,在我们里面扩展,从我们的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的每一部分里。基督越多在我们里面扩展,就越多定居且安家在我们里面。这意思是说,祂占有我们里面的每一部分,并以祂自己充满、浸透各部分。(例如,当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时,我们就不会先考虑自己,我们却会爱那些给我们找麻烦的人;并且,拣选神的旨意成了一件喜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