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尾熊CP与真安息

无尾熊CP与真安息

半夜醒来,想到家里很多事情,不能入眠。最近,美国休斯敦大雨带来汛灾,几十万家庭,上百万的居民无法正常生活。微信朋友圈也总是有各样的新闻,让人觉得这个世界有多少事情是让人安息的呢?

 

以前很少关心明星,很少追星,这段时间看到一对被称为无尾熊组合CP“的荧屏恋人,吴昕与潘玮柏,被大众追捧,一对男女谈恋爱为何有这么多人关注呢?也许世界普普通通的人们实在是太期望真爱了,看到两人在“我们相爱吧节目中秀恩爱,撒狗粮,实在甜的不行。七夕节那天,两个人的微博竟然有八十万人点赞,大部分就是留言,希望两个人在一起,猜测是否假戏真做,可是爱情是个人的事情?粉丝们着迷得没有安息,值得么?

 

这些周围的积极或消极的故事,给我看见世界不可能给我们安息,或者说这世上没有什么带给人真的安息。最近同时发生的一件事,是一位年长的美国弟兄,突然心脏不好,周二进医院,周四就被主接去,搞得心情很是不好。

 

按照基督徒的信仰,我们都是与主同在,安息在主的怀里。但是事发突然,圣徒们都是赶到医院,拼命祷告求主恢复他。这位弟兄虽然没有八十万人点赞,却是默默关爱他人,心里总是挂念周围的人。他十年前就在南加州传福音给年轻人,二十年前为福音的缘故移民过伦敦,五年前左右再次从加州为福音移民美东。

 

再次看见他,觉得他老了不少,毕竟已经七十多了。因为去年的中风,走路有些不稳。每次看见他,他都慈祥地微笑着,询问圣徒的工作与生活。也会收到他的短信,问最近工作还好吧?后来他太太见证,他每天都会定时为朋友祷告,打每个电话与短信之前都会求主引导如何恰当给别人帮助。

 

昨天在墓地的安息聚会上,一位与他比较接近的弟兄见证,有一次他们一起读圣经,读到希伯来书第四章,他们祷告感觉这实在是一章关于安息的章节。希伯来书第四章9-13节,“这样,必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因为那进入祂安息的,也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自己的工一样。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随着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因为神的话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能以刺入、甚至剖开魂与灵,骨节与骨髓,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并且被造的,没有一个在祂面前不是显明的,反而万有在我们必须向祂交账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

 

弟兄读到,为何这里第12节,会突然讲到神的话是有功效的,可以剖开魂与灵?这与前面的安息有什么关联呢?祷告后,他看见我们的不安息都是从魂里来的,从与外面世界接触的情感、心思、意志来的,那里面是没有安息的。惟有当读到神的话,有神的灵同在时候,我们才可能脱离魂里面的缠绕,进入深处那灵里面,神应许真的安息。今天,我们的弟兄虽然肉身暂时离开了我们,却进入了神永远的安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