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所以不要忧虑

【鱼和饼】所以不要忧虑

圣经经文

马太福音六27:你们中间谁能因忧虑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

31: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要吃什么?喝什么?披戴什么?

亮光启示

 

当主把以色列人带进美地时,他们都必须在那地工作,那是他们的本分。美地是否出产丰富的收成,在于好些事:天气、阳光、适量的雨水、合式的温度。这些事没有一件在以色列人的支配之下,他们的责任就是在那地劳苦。他们不仅为自己劳苦,也为飞鸟劳苦。他们若不耕作,飞鸟就很难存活。尽自己的本分是对的,也是必需的,但忧虑就不对了。同样的,今天我们必须尽自己的本分,但不要为我们的生活忧虑。你舍不得给人是因着你的忧虑。因着忧虑,你就喜爱物质的东西。你若没有忧虑,就不会在意物质的东西。

我们尽自己的本分时,不该因着忧虑作甚么,因为我们有不知忧虑的神圣生命,并且我们有全能、包罗万有的天父,祂在各方面都眷顾我们。今天的世界满了忧虑,但国度子民不该为任何事忧虑。我们不能因忧虑使我们的身量多加一吋。(太六27。)关于道德,我们里面有父的生命和性情,使我们能满足最高道德的要求。关于我们的生活,有天父自己眷顾我们。然而,这不是说,我们不需要尽本分。虽然我们必须尽本分,但我们不该忧虑。就像以色列人一样,他们足彀维持生活,就把一部分给出去为着各种的用途;我们也该有收成,并且乐意把一些给出去为着各种的用途。最终,我们所给的都会积蓄在天上的银行里,我们的财富都会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