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被神的灵引导

【鱼和饼】被神的灵引导

圣经经文

罗马八14: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15:你们所受的不是奴役的灵,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名分的灵,在这灵里,我们呼叫:阿爸,父。16: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亮光

我们是神的儿女,有神的生命,所以神不只在环境中引导我们,神也借着祂的灵在我们里面对我们说话,来带领我们。我们是有圣灵住在里面的人,神的旨意就能从我们的最深处给我们知道。

以西结书有话说,“我……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十一19)。又说,“我……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三六26-27)。我们要分别,“新灵”与“我的灵”是不同的。“我的灵”,乃是神的灵。“新灵”是我们重生的时候所得着的灵。这个新灵像一个殿,像一个家,能让神的灵住在里面。如果我们的里面没有这一个新的灵,神就不能将祂的灵给我们,圣灵在我们里面就没有地方可住。历世历代以来,神乐意将祂的灵给我们。但是,人的灵是污秽的,是旧造的,是充满了罪的,并且是死的;所以,即使神的灵要来住在人里面,也没有那一个可能。必须人在神面前得着了重生,有了新的灵,然后才有地位可以接受神的灵,神的灵才能住在人的里面。

初信的弟兄姊妹,你一有新的灵,神的灵就住在你里面了。神的灵自然会把祂的旨意告诉你,你里面自然会有感觉。你不只可以看环境的安排,并且里面能知道,里面能清楚。所以,你不只应当学习相信神在环境中的安排,也应当学习相信圣灵在你里面的引导。在合式的时候,在有需要的时候,神的灵在你里面会给你光照,会给你感觉,会给你知道什么事情是出于神的,什么事情不是出于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