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现在你们求,就必得着

【鱼和饼】现在你们求,就必得着

经文

约十六24 向来你们没有在我的名里求什么,现在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可十一24 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已经得着了,就必得着。

亮光

祷告得着答应的条件

要求

主说,『叩门的,就给他开门。』(路十一10。)…如果你真是在那里叩门,主就真的给你开门。你说你要进去,主就给你进去。主说,『寻找的,就寻见。』这里有一件东西,那里有一件东西,你到底要什么?你总得寻找一样东西。

初信的人要学习一个功课,就是要祷告,并且要祷告得有一个专一的目标。『你们得不着,是因为你们不求。』(雅四2。)许多人祷告的行为是有的,但是并无所求。在神面前,花了一个钟头,花了两个钟头,甚至花了十天八天,但是什么东西都没有求,这是没有用的处的。

不可妄求

我们只能因为有需要而向神求,不能毫无理由、出乎范围之外随便的求。不可凭着自己的情欲、肉体,随便的在那里妄求我们所不需要的事物。不然的话,也是白白的祷告。你有需要,你能求神。你所需要的只有这么多,你就求神给你这么多。越过你所需要的求,就是妄求。

要对付罪

『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诗六六18。)一个人如果有明显的、自己知道的罪在心里注重,在心里舍不得,在心里留下,(要注意这一个『心』字,)主必不听他的祷告。有这一个大拦阻,主就不能听他。我们不要再在心里存留什么舍不得的罪,所有的罪都得承认是罪,都得把它们摆在血的底下。主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但主不能任凭我们心里注重罪孽。

要信

主耶稣说,『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可十一24。)祷告的时候要信。你信你所求的『是』得着的,就必得着。我们盼望人在信主的第一个礼拜内,就知道什么叫作信。主在这里说,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不是相信『必定』得着,乃是相信『是』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