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鱼和饼】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圣经经文

约翰福音一29: 次日,约翰看见耶稣向他走来,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希伯来二14: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藉着死,废除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亮光启示

按照希伯来二章十四节,基督藉着十字架上的死,废除了『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藉着死,基督废除了撒但,罪的源头。所以,十字架使基督有地位、力量、能力和权柄除去罪,并把罪送回给撒但。罪来自撒但,该送回给他。撒但要带着罪到火湖里去。所有未得救的人,要陪同撒但永远在火湖里担罪。

感谢主,我们已经得救,我们的罪已被除去。我们都该因施浸者约翰所说的话喜乐:『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约一29。)在基督来到以前,罪是被遮盖的,但是未被除去。罪还存留,但在神眼中是被遮盖的,人与神之间的难处是得了平息的。结果,旧约的圣徒就能与神有平安。然后,因着基督来到,为着我们的罪性、罪行,也为着旧约圣徒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罪就除去了,并且送回给撒但。这是由于基督十字架的功效。藉着祂的十字架,主耶稣有地位和资格,也有能力、力量和权柄,把罪从蒙救赎者除去,并送回给它的源头撒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