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互相作肢体

【鱼和饼】互相作肢体

圣经经节

罗马十二4~5: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 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

亮光启示

身体上的肢体有不同的功用,可用人的脸为例说明。看你的脸:你有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唇。眼睛也许对鼻子弟兄说,『你知道我不能作你所能作的,你不能作我所能作的吗?』鼻子弟兄会回答:『是的,眼睛弟兄。那是美妙的。我们都必须领会,我们都不能作耳朵弟兄所能作的。』然后耳朵弟兄可能会回答:『弟兄们,你们是对的。但嘴唇弟兄能作我们几个所不能作的。』脸说明整个身体真实的情形:我们有许多肢体,各有不同的功用。

我们作肢体,必须互相配搭,好成为活的、尽功用的身体。我们若不互相合作,就是分离的肢体,身体的生活也就无法实际的实现。五节说我们『各个互相作肢体』,『各个』的意思不是分开,乃是不同。这就是说,你是一种肢体,我是另一种。可能你是鼻子,我是眼睛,另一位姊妹是耳朵。因此,我们各个互相作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