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生命的源头

【鱼和饼】生命的源头

圣经经节

约翰一4: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诗篇三十六9: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

亮光启示 

知识与光完全不同。有光的人必有知识,但有知识的人未必有光。一个瞎眼的人对于颜色的知识,与一个小孩子对颜色的经验大不相同。瞎眼的人可能有颜色的知识,但没有看过颜色;而小孩子也许没有关于颜色的知识,却在经验上知道颜色是什么。今天信徒不注重光,只注重知识,这是很可怜的。

认识罪不是知识的问题,乃是光的问题。有一次,有个学生对本格尔(Bengal,一位最著名的解经家)说,我最近从罗马书中得着罪的道理(The doctrine of sin),本格尔看着他说,“你今天才知道罪的道理么?你应当早在你的生活经验中,认识你整个人乃是罪人。”

我们必须是接近神、亲近神的人,才能得着神的亮光。因为神就是光,神就是光的源头,接近祂、亲近祂,就能得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