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一次永远的

【鱼和饼】一次永远的

圣经经节

约翰一29:次日,约翰看见耶稣向他走来,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

希伯来九28:基督也是这样,既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

十10:我们凭这旨意,藉耶稣基督一次永远的献上身体,就得以圣别。

亮光启示

如果一个基督徒不小心,不幸犯了罪,"偶然被过犯所胜,"那怎么办呢?要怎样才能恢复与神的交通呢?要解决这一个问题,第一件事必须看见:当主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祂担当了我们一切的罪。我们一生所犯的罪,不论是已过的、现在的和将来的,主在十字架上完全替我们担当了。

但是,当我们信主的那一天,神来光照我们的时候,我们所感觉的一切罪,是指我们信主那一天以前所有的罪。我们只能感觉神所光照我们的罪,不能感觉我们所没有犯的罪。所以主耶稣的担当罪,和我们的感觉罪不一样。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我们所有的罪,而我们只看见我们从前所已经犯的罪。我们要知道,我们所没有感觉到的罪,也包括在主耶稣的救赎里。

换句话说,主在十字架上,乃是担当我们一生一世的罪。虽然当我们得救的时候,在经历上,我们只觉得已往所犯过的罪得到赦免而已,可是在事实上,主担当了我们一切的罪,连我们得救之后所犯的罪,也包括在里面。我们必须先明白了这个事实,才能明白恢复交通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