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从自信到信主
从辛苦到喜乐
从忧虑到平安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

蔡姊妹:

在来美国以前我一直是个很有自信的人。那时候我常到丈夫的父母家吃饭,吃饭时他妈妈会给我传福音。当下我不愿意接受,因为我觉得依靠自己的能力就可以解决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信仰。二〇一二年夏天,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在语言、学习和生活中有很多不适应。然而有很多基督徒朋友邀我去聚会,我也就去了,因为他们人很好,而且每次聚会都有饭吃,所以何乐不为?

没过多久,我在骑单车去学校的路上摔倒,牙齿撞断了三颗,被送急诊。急诊室里没有信号,我不能向任何人打电话哭诉。那时候我突然想到诗篇二十三篇,写到主耶和华是我的牧者,祂的杖和祂的竿都安慰我。所以那天在急诊室里,我第一次质疑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向主的心就柔软了。痊愈后每每在聚会里听到这首诗歌,我都会掉眼泪。

一年后,二〇一三年的暑假,我受浸了。之后就有姊妹带我读圣经、祷告,也关心我的生活。虽然受浸了,但是我对主却没有主观的经历。感恩节时,我到丈夫的姐姐家住了一周:每天陪她上班的路上,她都让我和她一起呼求主名;在购物时,当犹豫某件东西该不该买时,她也是呼求主名。我发现她工作虽然忙碌,但在召会里仍然有很多的服事。看上去虽然辛苦,不过她过得很喜乐。我很羡慕这种喜乐的生活,也发现自己汲汲营营追求很多东西,却总是得不到满足。我心暗想: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隔年的感恩节,我和一群弟兄姊妹开车去德州参加特会,一路上我们不住地唱诗和祷告。在特会里,每一场信息之后,弟兄姊妹都很认真地复习。当我看到召会生活竟能如此充实丰富,我就下决心要好好认真地追求主。接下来,我尽可能参加所有的训练与成全,在这些过程中,主不断地转变我,把我从客观知识道理的范围转到生命的范围,享受神作我的生命。

去年我怀孕了,在怀孕和生产的过程中也很经历主。我们去年五月在俄亥俄州参加一个相调聚会。本来以为是我不惜自己有身孕开六小时的车陪一个新得救的姊妹去聚会,但没想到去这个聚会对我自己却是非常大的拯救。因为在怀孕的过程中身体经常不舒服,每天早上起来腰都很痛,晚上也睡眠不足。那时我没有力气祷告,只能不断地呼求主名,这让我感受到主亲自的安慰。在生产的过程中,我也在产台上不断地呼求主名。我的产程非常长,大概有两天。在这漫长的煎熬中,我多次怀疑能否顺利生产,才发现自己的信心竟是如此软弱。这时主在里面给了我一段话,就是希伯来书十二章二节,主对我说祂才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我们天然的人没有信的能力,但是当我们借着不断地享受主的话,来到主的面前,祂自己就作为信心加到我们里面。

李弟兄:

当知道姊妹怀孕的消息时,我非常开心。但是随即开心变成了各样的担心。一开始我担心姊妹休息不够会影响胎儿发育;后
来在产房里担心姊妹能否顺利生产;之后就担心我们会失去很多自由,害怕再也没机会参加攀岩、马拉松等活动;甚至连给孩子取中文名字,也担心会不会被取什么绰号……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们都“沙盘推演”半天,觉得做个父母真是有太多忧虑了。

但是感谢主,腓立比书四章六至七节告诉我们:“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在后来的一段日子里,我们更迫切地向主祷告,把所有事情一件件地交托给祂,一路学习平静信靠祂的带领。我们实在经历了主的平安,以及一无挂虑的释放感觉。

孩子出生之后我们开始没日没夜地照顾,面对洗不完的瓶瓶罐罐和衣服抹布。尿布换不完,喂奶也永远都喂不饱。宝宝每次哭闹的时候都让我左右为难,一会儿担心一哭就哄会把他宠坏,一会儿又担心哭了不理反倒让他没有安全感。这样的生活迫使我们更多地转向主,经历与祂同活,让祂除去我们的担忧,并享受祷告所带来的喜乐。

一路走来,神给我们的看顾远超过我们的想象。祂不仅保守看顾我们和孩子的健康,还安排我母亲从台湾过来帮助我们。弟兄姊妹们也送给我们好多的礼物和贴心的建议,都很有帮助,是我们生孩子前根本没想到的。

如果有人问我如何在忙乱的生活中保持一无挂虑的平静喜乐,那我会说,我不能,只有神能。但是感谢主,借着灵里逐渐的变化,我们能在生命和性情越过越像祂,也越来越活出祂,至终祂的生命要在我们里面驱走一切的不安和挂虑,叫我们活出喜乐的生活。赞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