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什么辞职?

马云为什么辞职?

一天之间,国家法定的教师节,一个令人尊敬的商人,自愿交出苦心经营多年的公司。这个公司在中国市值已经达到了顶峰。而这个人,是阿里巴巴的老板,马云。

 

当他当众阐明说,自己人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创立阿里巴巴的时候,没有人相信他。

0 (4)

 

 

当他追忆青年时光,说自己人生最快乐的时候是当老师的那些年时,没有人相信他。

 

0 (4)

 

当他感叹,“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醒来走原路。”的无奈时,多数人讥笑他的矫情。

 

可是他毕竟走出了这一步,他给自己印了一张名片,叫做马云老师。

 

0 (4)

 

当我们回顾他富有而传奇的商业崛起,却时常发觉他的无奈。他自嘲说,当你成功了,你说的都是真理。许多人整理他的语录,希望找到成功之道。许多年轻人崇拜他,把他当作商业天才。可是清醒的人非常明白,马云已经被严重的误读了。

 

“马云是马云,我是我。别把我想得太好,也别把我想得太坏。”马云是清醒的,他清楚自己善意,也清楚自己内心失控的欲望。“再过两年,我就永远停不下来了。”

 

马云选择当一位教师,这是他心灵暂时的归属,非此他不得平安。但这是马云永远的归属和平安吗?“凡喝了这水的,还要再渴”。成功的中国电商业,对于马云是虚空的,可是作为教师的马云,难道就不是虚空的了吗?如果不是被另一种虚空驱动,他又何必放弃教职,从事商业。

 

我们在这新闻中看见了一个诚实的人,诚实的面对自己。可是如果我们更有眼光,为了真正的逃脱这种虚空和无益,就应该被真实所充满。这真实就是基督。祂自己启示自己是实际、生命和道路。

 

这一篇写给所有在过程中的寻求者,许多人和马云一样,正在寻求改变,许多人还没有找到,也有一些或许找到了。可是我们有限的人生如果没有一个永远、绝对的目标,总不会完整的。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将耶稣介绍给你。耶稣并不介意您是一位商人或是一位教师。祂要填补一切的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