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鸟瞰】第六十讲:帖前帖后——转向神、事奉神、等候主来

帖前一章九、十节说到三件事:离弃偶像转向神,服事又活又真的神,并且等候的儿子从诸天降临。这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基督徒生活的三个基本要素:信、爱、望。

离弃偶像转向神,与信有关。偶像是人心里崇拜、事奉,超过真神的东西,是又假又死的。当我们听见福音,相信福音,就转向又活又真的神。

服事又活又真的神,与爱有关。事实上,这就是让祂活在我们里面,让祂充满我们全人,让祂从我们身上活出去,叫我们也成为活的人,把神分赐到别人里面,叫活神也活在其他许许多多的人里,使我们成为祂团体的彰显。

等候祂儿子主耶稣基督从诸天降临,与盼望有关。等候不是消极的等待,等候包括爱慕。我们要爱慕主的显现,催促祂的来临,急切地盼望祂的来临,而且尽我们所能的,做我们一切所该做的,来催促祂的来临。

 欢迎收听本期节目。(请点击上面的音符播放。)

转向神、事奉神、等候主来来自新人福音

 
 
 
信息摘要

帖撒罗尼迦前书一章九节,十节这里说因为他们自己正在传报关于我们的事,就是我们是怎样的进到了你们那里,你们又是怎样离弃了偶像转向神,来服事又活又真的神,并且等候祂的儿子从诸天降临,就是祂从死人中所复活那拯救我们脱离要来忿怒的耶稣。

这里第九节有一个注解讲到离弃偶像转向神,服事又活又真的神,并且等候祂的儿子从诸天降临。

这三件事从另一个角度看乃是基督徒生活的三个基本要素。离弃偶像转向神,不仅是离弃假神及其背后的魔鬼和鬼,也是离弃在神之外的一切事物。这是借着那因听见福音的话,所注入初信者里面的信心。服事又活又真的神,就是服事那经过了过程成为信徒的生命,以及生命的供应给他们享受的三一神父、子、圣灵。他们不仅该经历祂作敬拜的对象,更该经历祂作那活在他们里面包罗万有的供应者。这是父借着子在灵里丰富供应的甜美味道,在他们里面产生的爱所作成的。等候祂的儿子从诸天降临,就是期盼那已经经过成为肉体、为人生活、钉十字架,进入复活并升上诸天还要回来接祂信徒到荣耀里的一位,这就是那加强信徒使他们在信心上站立得稳的盼望。

我们可以看见离弃偶像转向神与信有关,服事又活又真的神与爱有关,然后等候祂儿子主耶稣基督从诸天降临与盼望有关,这事仍然是一个信心、爱心和盼望的三重的生活。这三重的生活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就是离弃偶像转向神,服事又活又真的神,并且等候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从诸天降临。所以这也是三面的,三重的生活,乃是真基督徒该有的生活。

离弃偶像转向神

弟兄姊妹在我们听见福音相信主耶稣之前,其实大家都是事奉偶像的。那么帖撒罗尼迦人在他们听见福音之前他们是拜偶像的,他们是服事偶像的。在帖撒罗尼迦这个地方就像在雅典一样,满城都是偶像。当保罗、希拉和提摩太把福音传到他们那里,在第五节保罗说,因为我们的福音传到你们那里不仅在言语也在于能力和圣灵并充足的确信,正如你们知道我们在你们中间为你们的缘故是怎样为人,并且你们在大患难之中带着圣灵的喜乐领受了主的话,就效法了我们也效法了主,以至你们成了马其顿和亚该亚所有信徒的榜样。

保罗把福音传到他们那里之后,他们在大患难中接受了福音,就是领受了主的话,就是离弃了偶像,转向神,然后来服事又活又真的神,并且等候主,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从诸天降临。

帖撒罗尼迦人在他们听见福音前是事奉偶像的,不只是帖撒罗尼迦人,就是经过了两千年之后今天的世人,在听见福音之前都是事奉偶像的。特别是在泰国、缅甸、印度这些国家到处都是偶像,有些地方甚至家家户户都是偶像,人都是在事奉偶像。偶像有用金子做的、银子做的、木头做的、还有泥巴雕的,反正都是人造的偶像。中国因为文化大革命要横扫一些牛鬼蛇神,就把好多的偶像都清理了。虽然把外面这些人造的偶像清理掉了,但是仍然人还是崇拜别的偶像。比如说崇拜伟大领袖、崇拜伟人,后来崇拜明星,包括影星、歌星、球星,各式各样的星,就是心中的偶像,就是把某些心中的偶像,把某些人当作他们崇拜的偶像,事奉的偶像。

偶像有的是外在的,就像人造的;还有一些人物成为他们的偶像;另有一些是在心中的,他们心中自己要成名成家,这也就成为他心中的偶像。其实今天人里面都是拜一些东西的,都要事奉一些东西的。甚至什么都不事奉,他就事奉自己的肚腹,事奉自己,自己想要成为一种的偶像,自己成为崇拜的对象,自己要成名成家。其实大多的人都是拜财神的,拜金钱的,金钱就是他们的偶像。所以无论如何,人听见福音之前都是拜偶像的,都是事奉偶像的。

偶像乃是又假又死的,是假的,也是死的。这里说当福音传到他们那里,所以当福音传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听见了福音,就相信了福音,就接受了福音所传给我们的活神。那我们就离弃了这个偶像,转向神,转向这位神是怎样的神呢?是又活又真的神!弟兄姊妹,朋友们,我们基督徒所相信的神,或者圣经向我们所启示的神,是又活又真的神,我们的神是活神,我们的神是生命,是永远的生命,是活到永永远远的,是自有永有的,所以祂叫做活神,又是真神。

真神与假神相对的。这位神乃是创天造地的,有无穷的大能,也是永远生命的神,所以祂叫作又活又真的神。所以朋友们,弟兄姊妹们,我们听了福音,我们传了福音,我们听福音之后,就是要从这偶像,不论是外面有形的偶像,或是心中的偶像,任何取代神的,任何我们所崇拜的,我们所羡慕的,我们所事奉的,在我们的心中占据神地位的那些东西,统统都是偶像。我们要把它除去,我们要离弃它,我们要摔碎它,我们要摔碎这些偶像,打碎这些偶像。我们要转向这位创天造地的真活神。祂是创造天地,祂是创造人,祂是爱世人,祂是为人舍命,祂是这样的一位神,是爱光圣义的神,是至爱至大的神,是又活又真的神。这是我们的第一面,我们借着听见福音,我们就要离弃偶像转向神。

服事又活又真的神

然后转向神之后,我们要来服事又活又真的神。这不只是把祂作为我们独一的敬拜对象,更是接受祂进到我们的里面,作我们的生命,作我们生命的供应,作我们的一切。让祂活在我们的里面,让祂从我们身上活出去,让我们能够在我们的生活中,来活祂,来彰显祂。所以神的心意,神的旨意,就是要把祂自己作到我们的里面,活在所有愿意相信接受祂的人里面。然后让那些相信接受的人,把祂活出来,把祂彰显出来,把祂显大出来。所以这样服事又活又真的神,事实上就是让祂活在我们的里面,让祂充满我们的全人,让祂从我们身上活出去,叫我们也成为活的人。

弟兄姊妹,其实在我们接受这位活神,服事这位活神之前,我们在神的眼中,是死的。我们不只是罪人,事实上乃是死人。在以弗所书二章一节说,我们原是死在过犯并罪之中。我们原来是在罪中,是在过犯中,在神的眼中我们都是死人,为什么都是死人呢?因为我们的灵是死的。在神的眼中,神造的人是有灵的活人,人的灵因着犯罪,就离开了神,就不能接触神,灵就不起作用了,所以在神的眼中,乃是死人。那我们得救了,神的灵就点活我们的灵,叫我们的灵活过来,而且与我们的灵联结调和,成为一灵。祂也住在我们的灵里,祂是活神,就把我们做成活人,我们就成为一班活过来的人,我们就成为一班活着的人,我们就成为一班复活的人,我们就成为一班与神同活的人。

所以今天事奉这位又活又真的神,乃是让祂把我们点活,让祂活在我们里面,让祂充满我们,使我们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活祂并彰显祂。这就是事奉又活又真的神的意义。

不但如此,我们因着这位活神活在我们的里面,叫我们活过来,成为活的人。我们也需要传扬福音,也需要把这位又活又真的神服事到别人的里面,分赐到别人的里面,传递到别人的里面。叫那些罪人、叫那些死了的人,在灵里死了的人也能够活过来,也能够成为活人,也能够事奉又活又真的神。这就是第二方面的生活,叫我们过一个事奉神的生活。这种事奉神的生活,不光是把神当作我们独一敬拜的对象,而且让神活在我们的里面,在我们的里面活出来;而且能够分赐到别人的里面,叫这位活神也活在其他许许多多的人里面,然后叫我们成为祂团体的彰显。

等候主来的生活

然后这样一种生活,第三方面乃是一个等候主来的生活。就是等候祂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从诸天来临。弟兄姊妹,我们的生活的盼望乃是在诸天之上,这位升天的基督祂还要再来,祂要来再来接我们,祂要再来拯救我们脱离要来的忿怒,祂来要叫我们的身体改变形状,祂来要来荣化我们,这就是我们荣耀的盼望。

弟兄姊妹,我们的生活是三方面的生活。第一方面就是离弃偶像转向神;第二方面来服事又活又真的神;第三方面就是等候我们主耶稣基督从诸天来临。这个等候主来的生活,这个等候不是消极的坐在那里等,等候包括了爱慕,我们要爱慕主的显现,包括了催促祂的来临,是一种可慕,是一种急切的盼望祂的来临,而且尽我们所能的,作我们一切所该作的,来催促祂的来临。

今天主耶稣要来了,主耶稣也一定要来,主耶稣几次的说,我必快来!所以主来的日子是临近的,今天许多主来之前的兆头都已经应验了,都已经发生了,这个主来的日子是很近了,就在门口了。但是弟兄姊妹,其实不只我们说这些信主的人知道主耶稣快来,而且不信的人他也知道这个世代有个终结,这个世界的末日,世代的终结要来。为什么呢?因为今天的世界太混乱了,太多的罪恶,太多的不义,太多的不圣,太多的不公平,所以最终会有一个最后的审判,会有一个最后的清理。

主耶稣来是要清理这个宇宙,要审判这个世人,审判所有的人,所以每一个人不论是信的或是不信的,都要向这位主耶稣来交账,都要在祂的审判台面前,祂要审判所有的人,祂再来是要审判世人,是审判活人死人的主。祂不光审判信徒,也审判不信者,祂乃是首先审判祂的信徒,然后审判所有的世人。

所以无论如何,主来是一件确定的事,连信的不信的都相信主的再来。不光我们相信,魔鬼也相信,魔鬼也知道主要快来了。他知道主来是要把送他到结局地区,是要捆绑这个撒但,捆绑这个魔鬼,要丢到无底坑里,至终要送到火湖里去。魔鬼的结局乃是烧着硫磺的火湖。所以主来是要清理这个宇宙,来清理这个撒但,清理这个罪恶。

所以虽然大家都知道主要来临,有些人对于主来却是恐惧战兢。比如说那些犯罪的人,就是惧怕主的来临,魔鬼就惧怕主的来临。因为主来是要审判,是要清理,是要处罚,要把撒但先丢在无底坑里,然后再丢到火湖里。主耶稣来还要审判所有犯罪的,所有邪恶的、败坏的统统都要清理,所以对于犯罪的人,他是惧怕主的来临,就好像一个强盗,一个盗贼害怕看见警察,害怕看见法官一样,所以那些人是怕主的来临。

但是我们这些爱主的人,我们这些相信主耶稣的人,爱慕主显现的人,我们是一个另外一个态度,我们期盼着主的来临,我们催促主的日子来到。保罗也说,我们的主要来,要赏赐那些寻求祂的人,赏赐那些爱慕祂显现的人,所以祂来是要审判犯罪的人,祂来也是要赏赐爱慕祂显现的人。赏赐祂的圣徒,赏赐祂的众奴仆。所以祂的来临对于那些期盼祂来的人是个奖赏。弟兄姊妹,我们盼望你就是这样的人,就是一班等候主来临的人,爱慕主显现的人,甚至是催促主来临的人。

在彼得后书彼得说,我们不仅是要爱慕主的显现,我们更要催促主的日子的来到。我们如何来催促呢?你要知道主来干什么?主来是要迎娶祂的新妇。这新妇是什么呢?这新妇就是祂的召会,这是基督的身体。所以基督的身体,祂的召会需要得着建造。召会建造完成,基督的身体建造完成,也就是新妇装饰整齐。

所以为着催促祂的来临,我们必须有份于神的建造,有分于新妇的预备,有分于新妇装饰整齐,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因为主来,不仅是清理宇宙,清理全地,审判所有的人。把邪恶败坏的事统统都清理掉,祂来更是要提接祂的新妇,迎娶祂的新妇,建立祂的千年国度。

所以,弟兄姊妹,祂来如果娶不到新妇,如果祂的新妇,祂的配偶,祂的召会没有预备好,那祂来做什么呢?祂来难道就是为了清理吗?不,今天我们的主在恒忍的等待,就是要等待这个新妇的装饰整齐,就是要等待基督身体建造的完成。所以我们这班爱慕主显现的人,我们这班催促主回来的人,都要积极的投身于基督身体的建造,积极地投身于新妇的预备,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积极的传扬福音,主耶稣回来之前,恩典的福音要传遍整个居人之地。马太福音二十四章十四节说,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整个居人之地,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为着催促主日子的来到,我们不但要有分于召会基督身体的建造,新妇的预备,我们还要积极地传扬福音,传扬恩典的福音叫人得救。传扬国度的福音,叫人成为得胜者,叫人能够预备迎接主的回来。把主耶稣祂的见证,也就是祂的金灯台,也就是祂的召会,能够普及到全地去。

所以我们都要积极地参与福音的传扬,积极地参与圣徒的成全,积极地参与召会的建造,积极地参与基督身体的预备,建造和新妇的装饰。这样的话,我们就过一种的生活,不是消极地在那里等待,乃是积极地爱慕,催促主的显现。

弟兄姊妹,这就是帖撒罗尼迦前书给我们的看见,基督徒生活的三方面。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看,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三方面。我们再重复的说,这个生活乃是一个离弃偶像转向神的生活,乃是一个事奉又真又活的神的生活,乃是一个等候主来的生活。离弃偶像转向神与信心有关;事奉又活又真的神与爱心有关;等候主来与盼望有关。所以我们圣别的生活是一个信心的生活,是一个爱心的生活,是一个盼望的生活,是一个离弃偶像转向神的生活,是一个事奉又活又真之神的生活,是一个等候主来的生活。

弟兄姊妹,盼望我们借着读帖撒罗尼迦前书后书,都过这样的一种生活。这种生活是地上最高的生活,是一个事奉活神的生活,叫我们活得有意义,叫我们满有活力,叫我们也能够涌流基督,涌流神的生命,传扬基督的福音给世人。所以这一个生活也是一个满了盼望的生活。这个盼望就是主的荣耀从我们身上透射出去,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把我们带到荣耀里。在我们的身上荣耀祂,也叫我们在祂的里面得着荣耀。

弟兄姊妹,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求主恩待我们都过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再重复的说,就是离弃偶像转向神,事奉又活又真的神,等候祂的儿子主耶稣基督从诸天降临。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面的“标题”打开。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九讲:帖前帖后——信、爱、望的生活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八讲:帖前帖后——圣别的生活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七讲:歌罗西书——与基督的联合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六讲:歌罗西书—与基督的关系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五讲:腓立比书(四)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四讲:腓立比书(三)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三讲:腓立比书(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二讲:腓立比书(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一讲:以弗所书(六)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讲:以弗所书(五)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九讲:以弗所书(四)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八讲:以弗所书(三)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七讲:以弗所书(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六讲:以弗所书(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五讲:加拉太书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四讲:哥林多后书——保罗的自传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三讲:哥林多后书—主题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二讲:哥林多前书——应用基督与十字架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一讲:哥林多前书——基督的启示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讲:罗马书——拣选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九讲:罗马书——得荣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八讲:罗马书——圣别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七讲:罗马书——称义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六讲:罗马书——定罪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五讲:罗马书——神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四讲:罗马书——主题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三讲:使徒行传——保罗信息(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二讲:使徒行传——保罗信息(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一讲:使徒行传——保罗的转变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讲:使徒行传——彼得的信息(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九讲:使徒行传——彼得的信息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八讲:使徒行传——神的话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七讲:使徒行传——祷告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六讲:使徒行传——主升天的职事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五讲:约翰福音——神人的合并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四讲:约翰福音——三一神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三讲:约翰福音——生命应付人各种的需要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二讲:约翰福音——生命与建造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一讲:约翰福音——生命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