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家,新的生命

新人,新家,新的生命

在来美国留学之前,我从未离开过北京,也从未离开过父母身边。出国前的两个晚上我一个人偷偷地哭,舍不得离开父母,更担心会把这种想家的情绪带到国外。

是主的安排,接机的人恰好是基督徒雅丽姊妹(也是我的属灵姐姐)。雅丽姊妹带我办电话卡、银行卡,买家具,我来这边的第一天就把最重要的事情都办好了。又是主的安排,我的室友因为各种原因都不在,雅丽姊妹不放心,于是她和Esther 姊妹 每天早上把我接到姊妹之家,白天和她们在一起,晚上去弟兄之家聚会,就这样度过了我在洛杉矶的第一周,也是最重要的一周。

在这一周里,主借着各位姊妹对我说话。有的姊妹和我分享主在她心里如何平安,也有姊妹告诉我信仰主耶稣,可以从呼求主名及简单的祷告开始。因为想家,于是从来洛杉矶的第二天晚上开始,我就向主祷告,告诉祂我怕我会想家,让主帮我不要伤感,尽快地适应美国生活。这样的祷告每晚都在继续,简单而真实。我把我每天发生的事情,所思、所想都和主说。慢慢地我发现一点伤感的情绪都没有了。每天和父母聊天,所谈都是我在这边遇到了多么好的姊妹,每天过得多么喜乐。父亲说从来没有想到我会过得这么好,立刻就适应了美国的生活。

有时候,我甚至恍惚以为自己的住所只不过是从北京搬到了洛杉矶,房子变了,但家人还在。弟兄姊妹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家人。

我是来洛杉矶第十天受浸的,其实我在第七天,第一个主日聚会时就有了要受浸的想法,但心里觉得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我想说主会来安排我们的一切。主认为我准备好了,于是在8 月14 号,我从没想过会受浸的一天,主安排弟兄选了一首诗歌叫《义的恩赐》(the gift of righteousness),当时唱到:

He knows your deepest thought, Your every situation.
He understands your heart,
He knows your history.
There's nothing in His way,
He's just waiting for you to say
"Lord Jesus, my wandering heart I give to Thee."
So, why not open up and call His name, "Oh Lord!"
Find your spirit where His grace has been outpoured.
Call His name, taste His grace, exercise before His face.
He's longing and yearning.
He's hoping and waiting.
He's ever desiring for you…
To turn to Him.

我的眼泪就在眼睛里打转,因为脑子里一直在回放那些天所体会的温暖和感动,我知道是主一直在保守我,让我遇到姊妹们,让我毫无顾虑地在美国学习生活。我觉得主就是借着诗歌在对我说话,让我心里有感触,于是我不想再等,就受浸了。

受浸之后,我终于明白了圣经上说的“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罗十13)受浸两个多月以来,我真切的感受到主是一位活生生的神,祂在我的灵里引领着我每一天的生活。我参加每一次周五小排聚会,每次主日,读经、祷告、和弟兄姊妹们的交通让我心里充满平安和喜乐。姊妹们都说我是平安之子,蒙主的大爱,因为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能经历到主,属灵生命渐渐成长。

有一次功课太重,我有了不参加主日聚会的念头,但还是和主诚心祷告,把是否参加主日聚会这件事交到祂的手上。我想着要参加第二天十点钟的主日聚会,就要早点起床做作业,于是设定了六点钟的闹铃。但第二天清早闹铃响了后,我关掉继续睡,想着再多睡会,大不了不参加主日聚会了。于是主就给了我一个梦,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情景,梦中的我睡醒一看表发现已经十点,明显参加主日要迟到了,我急忙从床上跳起来。而现实中的我被这个梦惊醒,赶紧看了一眼闹钟,发现才七点。此时的我已不敢再睡,因为主让我看见我应当尽我所能保守、珍惜这宝贵的神儿子的权利。参加完主日,我抓紧时间写论文,最后出乎意料地取得了接近满分的成绩。如今,我就算功课压力再大,也会把时间给
主。就是因为我愿意这样殷勤地追求主,祂也会时时看顾我。

我之前一直很纠结读完硕士后应该工作还是继续读博,受浸之后我常常向主祷告,感谢主借着身边的人和事向我说话,我现在基本明确了毕业之后的方向。我心里牢记着主的话,“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因为生命胜于食物,身体胜于衣服。”(路十二 22 ~ 23)在信主之前,我和圣经中的雅各一样是一个抓夺者,拼命学习考名校,和同学竞争选学生会干部,虽然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会有暂时的愉悦和满足,但世俗的追求让我心力交瘁,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问父母,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受浸后,我慢慢地学着把任何事情都交到主的手上,无论主的决定是什么,我都相信祂,也愿意顺服祂。我深知我们太渺小,是何等微不足道,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足以耗尽我们精力。只有主,才能带给我平安、喜乐和满足。就好比我来到美国的第一个万圣节正好和周五小排聚会冲突了,虽然我选择了主,但当我看到朋友们在微信中发布各种新鲜有趣的活动,心中难免有些遗憾。然而,主没有亏待我。在和弟兄姊妹一起读经时,我非常摸着主的话。感谢主让我看见祂才是我们永远的满足和喜乐,让我看见要得真正生命的供应,就要付代价。而这个代价,我愿意付!

接受主以后,我发现自己不仅满了内心的平安和喜乐,更得到了从主来的智慧。例如,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小麻烦,信主之前我会抱怨自己好倒霉。如今,我知道主是借着事情来操练我,而这种操练是对我的爱和珍视。有时主对我的管教更是加强了我的警醒,凡事都要靠着主的力量去做,时时转向灵里。主赐给我智慧启示的灵,让我的心眼得着光照,认识到主的旨意。

信主是一条漫长、艰难而又幸福的路,然而主的命令和应许让我得以稳固—“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无何比这更美好;主是生活源头,作我一切供应,凡我交托在祂手中,祂能保全一直到路终。”

—洛杉矶樊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