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灵

人的灵

因为除了在人里面人的灵,在人中间有谁知道人的事?照样,除了神的灵,也没有人知道神的事。(林前二11)

我在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六日受浸成为一名基督徒。

从小学初中高中,我学习成绩都非常优秀。因为我父母告诉我说,你只有读书考上大学才有出路,别的都没有出路。所以一天到晚,我就是在学习。高中毕业以后,上北京大学法律系。那时我信心满怀,觉得我能控制一切,我的命运就在我的手里。我能改变世界,甚至想以后我能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席,我那时想这个国家有太多需要改变的东西,带着这种豪情壮志我毕业了。

毕业后看到很多同学出国考研究生,我不能啊,因为我家很穷。从小父母让我考大学的目的就是要我多赚钱,从家里亲戚朋友借了一身债,要我去还,然后要我光宗耀祖。我相信很多的同学怀着这种的使命来到美国,跟我的心情是一样的。当然我也没有辜负我家里人的愿望,在北京我自己创业。为什么我创业呢?因为我知道进国有企业,进政府机关不可能赚很多钱。

经过这十多年的创业,我们公司做到一定的规模,今年已经上市了。在这个过程中,我随着自己经济地位不断的提高,视野不断的扩展,我在想我却怎么越来越忧愁,越来越不幸福了。以前我有幸福,因为以前有奔头,这个奔头就是多赚钱,赚钱越多越好。每次回老家,别人都说万某人不错啊,因为又买了什么车,买了什么房还是别墅呢,肯定厉害,也是祖上的光荣。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幸福感逐渐下降,最后就是没有幸福了。

我当时也特别忧愁。我那时女儿已经比较懂事了,就常问我说,爸爸你怎么老是那么忧愁。夜深人静时不免想,自己经济自由、事业成功、老婆善良贤惠、女儿聪明有灵性、儿子健康成长、父母健康平安,也有二三知己,时常作乐欢娱,也常埋首书海;但金钱未能让我满足,事业未能让我满足,家庭未能让我满足,感情未能让我满足,寻欢未能让我满足,学问也未能让我满足。时常叩门自己:为何我还很饥渴?我还在追寻什么?

有一次到北欧去学习,就和老师同学交流,总结出一个规律。凡是无神论的地区都比较穷,以中国、越南、柬埔寨为代表。凡信神特别是信主耶稣的地区,发展都特别好,人都活的比较喜乐。凡信阿拉信佛的地区,比较平和,象缅甸这个佛教国家很平和,但很穷。

有一天我在西藏拉萨旅游,因为太烦闷出去散心,我想这世界绝对是有神。如果无神这世界不可能那么有规律,也不可能那么有秩序。这时我是否更喜乐了呢?不对,我更愁苦了。为什么?因为若无神我无所谓,反正有钱就行,坏事也做了不少。但是现在有神就不同了,因为随时有神在监督你,要谨言慎行,所以苦恼就来了。我又想这么多神,到底哪个是真神?我一开始没有出过国,不知道真神,只知道佛教道教和基督教的一些谣言知识。之后出国走了一遍,发现印度有印度教,中国有佛教道教,西方有基督教,中东有伊斯兰教。凡是一个民族就有一种宗教,这么多神这么多道,到底哪个是真神?这事就要慎重了,不可乱来。千万别乱信,信错就麻烦了。

这个过程我经历了四,五年,越来越痛苦越来越憔悴。因为我的孩子若受无神论教育那是不行的,因为我知道有神。于是我来了美国。来了之后,我更忧愁,因为没事干了。在中国还有公司,到美国我CEO 不当了,没事干更苦闷。

有一天,一位弟兄在尔湾来到我的邻居家在门口我们碰到了,我们谈得相当喜乐。他说以前你是寻找神,今天神来找你了。又有一次跟几位弟兄姊妹吃饭交通,有了关键的转折。我说,我怎么越探讨越研究越找不到神,把有关宗教的书都看了,有关宗教的电影也都看了,有关宗教的讲座也都听了,这时还是寻不到主。有弟兄对着我说,你是在魂里面寻找,魂和灵是二个范畴,神是在灵里。把神当作知识道理来寻找,就永远找不着;把神当作科学来研究,神和科学是两条平行线,走得越远越找不到主。他说我应该敞开自己的灵,让神进到我的灵里,我才能得救。我一下子就开窍了,我以前一直在魂里寻找,结果走到死胡同里去了。他又说,怎么才能得救呢?方法就是圣经所说,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得救就借着呼求主名。结果我一呼求主名,里面就充满了喜乐平安。哦主耶稣,哦主耶稣,喊着喊着神就到我灵里来了,我就得救了!就这么简单,这么喜乐。感谢主,我多年的担子也脱落了。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六日,我和爱人同时受浸成为基督徒,多年的迷茫和探索终获主的爱!感谢主的拣选和怜悯,感谢主赦免了我的罪,感谢主给了永远的生命! 始终记得我受浸时的祷告:“我把自己交给主,我永远属于主,我要用一生服事主!”为我的家人、亲人和朋友祷告,让他们快点敞开自己的灵,得到主的怜悯;也为东方大地苦难的人民祷告,让华夏儿女快点敞开自己的灵,接受主的怜悯,尽快获得重生,享受美好的生活。这要比搞10 个上市公司更有价值,我要永远和主在一起,这就是我人生的目的和意义。

—尔湾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