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怎样验中了我们

【鱼和饼】神怎样验中了我们

圣经经节

帖前二4:但神怎样验中了我们,把福音托付我们,我们就照样讲,不是要讨人喜欢,乃是要讨那察验我们心的神喜欢。

亮光启示

神的托付,是根据祂藉试验我们而有的验中。神首先试验并验中使徒,然后把福音托付他们。因此,他们的讲说、他们福音的传扬,不是出于自己,要讨人喜欢,乃是出于神,要讨神喜欢。祂一直察验、察看并试验他们的心(诗二六2,一三九23~24)。帖前二章四节的“验中”含示试验。神验中使徒以前,先试验他们。神根据这验中,把福音托付他们。神作这事非常谨慎,因为祂知道我们的心。

按我们的意见,神既然无所不知,就不需要试验我们。不错,在我们出生以前,祂已经知道我们会是那一种人。既是这样,神为什么试验我们?神的试验主要不是为着祂自己,乃是为着我们。神认识我们,但我们不认识自己。因为我们不够认识自己,所以我们以为自己是正直、诚实并忠信的。但我们受试验的时候,就会看见我们真正的所是,我们会发现,我们自己里面是不诚实、不忠信、也不可靠的。因此,神的试验向我们察验了我们自己。神这样察验我们之后,我们才能被验中。

神试验我们而验中我们以后,才能对我们有所托付。神的托付是根据祂验中了我们。但我们不能验中我们自己。惟有在神试验我们以后,祂才会验中我们。然后祂会把一些事托付我们,并开始使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