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改造|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

基因改造|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

看过侏罗纪公园的,想必都记得片中恐怖的基因改造过的T-Rex。基因改造的T-Rex更凶猛,更狡猾,活脱脱一杀人机器,所到之处片甲难留,光怪陆离的侏罗纪公园顷刻夷为废墟。基因改造的T-Rex,虽然可怕,终归是虚构。上个月,中国传出一对基因改造的双胞胎婴儿出生的消息,却是一个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更后怕的,这是在人身上的制作。

 

据报道,基因改造婴儿的操作主要针对婴儿的CCR5基因进行编辑,虽然有限的证据显示可能会有一些阻断感染艾滋病的风险,但CCR5基因只是艾滋病感染的一个途径,据科学实验业界权威证明,CCR5基因的缺失会造成免疫缺陷,导致其他病毒的易感甚至肿瘤的发生。

 

基因改造的植物,并不罕见,但基因改造动物,还只局限在科学实验领域。基因治疗也只是谨慎的用在成人单基因致病上,都不会改变人的生长基因。但这次是婴儿的生长基因被改变,意味着携带的改造过的遗传物质,就会混入人类的基因池。正如一些专业领域人士指出,这种操作的潜在巨大的风险和后果,现在还没有人真正知道。

神眼中的人
圣经是一本生命的书,记载了生命的起源。圣经清楚记载,神造万物都是各从其类,唯独造人,却是按照祂的形象和样式。

 

圣经记载,神是第6天造人,在造了人之后,神很是满意。造出飞鸟走兽以后都是说,“神看是好的” ,唯独造人后说,“神看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神对人的祝福

创世纪1章28节说,“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繁衍增多,遍满地面,并制伏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人类能够在地球上繁衍声息,世世代代,根本源于神创造人并对人的祝福。神创造人,即使人堕落成为罪人,神依然对祂所创造的人负责到底。借着信入神儿子耶稣基督,人就可以因信称义。对于还没有信入神的世人,神的怜悯依然临到他们。马太福音5章45节说,“因为祂叫祂的日头上升,照恶人,也照好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神的怜悯比恩典够的更远。

神的手高过人的手
神创造的人,一切都是好的,精美设计,绝非人手所能造,人意能揣测。

 

以赛亚书55章9节说,“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这里绝非否定科技的探索,人类医学的进步,相反,对神创造的敬畏,往往激发了最顶尖科学家探索宇宙,创新的灵感,这也解释了世界上绝大多数最优秀的科学家都是相信神,尊重神创造的人。

面对基因编辑婴儿,多少人在呼吁科学家要守住科学的底线?但底线到底在哪里? 其实神创造的界限,就是人类探索的底线。 尊重神的创造,科学才能造福人类,而非混淆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