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转向神

【鱼和饼】转向神

圣经经节

帖前一9:因为他们自己正在传报关于我们的事,就是我们是怎样的进到了你们那里,你们又是怎样离弃偶像转向神,来服事又活又真的神,

约翰二23:……有许多人看见祂所行的神迹,就信入了祂的名。24:耶稣却不将自己信托他们,因为祂知道万人。

亮光启示

保罗在帖撒罗尼迦前书没有说到神迹。他没有说福音传到帖撒罗尼迦人那里,是在乎神迹、奇事和医治。保罗没有强调超然、神奇的事,却以他的生活作为传福音的因素。历世纪以来,人的心思总是对奇异、神奇、超自然的事感兴趣。但神奇的事物持续不久;而借着正常生活所完成的工作,却能持续。

神的救恩使我们能过正常的生活。这是刚强的福音见证。基督徒应当过正常的生活,不是过神奇、超自然的生活。因此,为着召会生活的正当生活必须是一般的,也是规律的、正常的。这种生活的特点乃是离弃偶像转向神,服事活神,并等候主耶稣回来。过这种生活,意思就是说,地上没有什么霸占我们。我们从一切偶像,就是从神以外的一切事物得了释放,并且被活神自己占有。这位活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被见证出来。我们所过的生活,见证我们所事奉的神是活的。不仅如此,我们的目标、盼望和期待,都与地上的事无关,乃是专注于主耶稣的回来。具有这三个特点的生活,乃是正当的基督徒生活,作为我们对神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