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佩奇,你回家给父母讲了吗?

啥是佩奇,你回家给父母讲了吗?

最近有一个广告片《啥是佩奇》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微博浏览量短短两天就超过了3亿。这个广告片讲述了农村老人李玉宝为孙子全村寻找佩奇,最后老人得知那是一部动画片《小猪佩奇》里的粉色小猪,就用鼓风机自制了一个佩奇送给孙子。

寻根问源,《小猪佩奇》这部系列动画片到底讲了什么呢?

它是讲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中发生的故事,有温柔可亲的妈妈,孩子成长的重要时刻从不缺席的爸爸,姐姐佩奇和弟弟乔治,还有爷爷奶奶和其他朋友也生活在周围。动画片定位于幼儿启蒙的早教,每集5分钟,已经有七季254集,而《啥是佩奇》为即将要在中国上映的电影动画片《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


看了《啥是佩奇》,让身居异乡的人尤为感触,近几十年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上一代之间很容易产生“代沟”。这部广告,是否也戳中了你的内心?


看完这部片子,中青年人感到惭愧、老年人容易感到孤独,我们是不是关爱父母太少了呢?

《圣经》是很注重孝敬父母的,其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就是要孝敬父母(以弗所书六章2节)。如何孝敬父母?与他们说话的时候多一点耐心,回家给他们讲讲身边的新鲜事物,说不定他们会用最质朴的笑容作为回应;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成全:能享受到他们深厚的情感、发现他们的可爱之处。其实老一代人,他们的殷勤真是让人印象深刻,就如片中的爷爷,愿意积极上各处求问并且手工做出了“鼓风机佩奇”……

这是爷爷给孙子的礼物,感动了许多的人。岂不知我们有一位天上的父,就是爱我们的神,祂不仅赐给我们阳光、空气、雨水和大地,更是赐给我们一份世上最珍贵的礼物,这礼物就是神自己——作为赐生命的灵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作我们的喜乐、平安、满足与安息。

”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在诸天之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祂的人么?马太福音七章11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