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鱼和饼】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圣经经文

腓立比二9:所以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10: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稣的名里,万膝都要跪拜,11:万口都要公开承认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

亮光启示 

主降卑自己到极点,但神将祂高举到极峰。这节提到的名乃是耶稣的名,如下一节所指明的。从主升天以来,地上从无一名超乎耶稣的名。神已经把这一位真正的人耶稣高举成为万有的主。因此,我们呼喊“哦,主耶稣”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必须公开承认主的名。借着呼求主名来敬拜祂是何等的荣耀!事实上,新约里……清楚指示我们要呼求主名。

当保罗还是大数的扫罗时,从祭司长领了权柄,要捆绑那些呼求耶稣之名的人。主借着被高举,得着了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历史上从未有一名比主耶稣的名更高。宇宙间最高、最大的名,乃是耶稣的名。这名乃是主耶稣在祂身位和工作上,一切所是之总和的表明。在耶稣的名里,意即在主一切所是的范围和元素里。我们乃是这样的敬拜主,并向祂祷告。我们不只该呼求主耶稣的名,也当在祂的名里屈膝。这就是敬拜祂。

在十节我们看见宇宙的三个层次:天、地、以及地底下。日子将到,在各个层次的都要屈膝,并承认耶稣基督为主。公开承认耶稣基督为主,就是呼求主(罗十9~10,12~13)。为人的主耶稣,在升天里被神立为主(徒二36)。因此,万口都要承认祂是主。这样的承认,就使荣耀归与父神。翻作‘使’的希腊字,意思是“结果”。我们承认耶稣是主,结果使荣耀归与父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