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求你使我与你同得荣耀

【鱼和饼】求你使我与你同得荣耀

圣经经节

约翰十七1:耶稣说了这些话,就举目望天说,父阿,时候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儿子也荣耀你;

5:父阿,现在求你使我与你同得荣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与你同有的荣耀。

亮光启示

得荣最好的例证是花朵的开花。例如,一粒康乃馨种子撒在地里,从地里长出之后,就开花了。康乃馨种子包含康乃馨花的生命元素和生命形状。花的样式、色彩和美丽,都包含在一粒小小的康乃馨种子里面,然而没有人看得见这样式、色彩和荣美,直到种子从地里长出来而且开花。花朵是种子的荣耀;开花是种子的得荣,因为借着开花,种子得着荣耀,就是得着彰显。

当耶稣基督在肉体里而来,祂就像那粒小小的康乃馨种子。祂彰显神到某种程度,但神的荣耀,神所有属性的荣耀,隐藏在祂的肉体里。在祂里面,就是在祂的人形,人的体壳里,有神圣生命的一切荣美和形状。死这辞对我们并不是一个好的字眼。然而,对一粒种子来说,被摆在地里死了,这并不坏。有一天,祂种在地里;死了,长起来,在复活里开了花。在祂的复活里,生命的荣美、形状、式样、色彩和丰富都释放并彰显出来。那就是子的得荣。既然父神一切的所是都具体化身在子里,当子得荣耀的时候,父也就在子的得荣里得了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