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疫苗

免疫疫苗

最近舆论纷纷关注于一些国产疫苗公司的疫苗不合格,成了假疫苗,这几十万支问题疫苗的发现,引起了广泛舆论与老百姓的重视,毕竟人命关天。很多报道揭示出企业人士不负责任,没有良心的黑暗。网上流传一句名言,“利,害了我的国”。

为何如此呢?也许有的专家会评论说,利益为首的观念玷污了从业者的良心。法律面前,利益第一的企业家,存有侥幸心理,不顾产品质量的问题,冷静的说是没有远见的。很多人赚钱喜欢利滚利,年年发财,但是竞争环境压力底下,很多利害关系面前,牺牲的很多时候可惜的都是无辜的用户老百姓。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看不见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

很多人是赚了钱,发了财,结果发现老了身体垮了,再多的财富也没有办法享用。耶稣说,人活着不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一切的话。这话似乎难懂,也是很简单,就是说人不单是为食物,为物质活着,神给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高于精神的安排,就是要活出一个爱光圣义的生活。

但是大多数人,甚至宗教人士都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心向善,但力不足。罗马书七章保罗说出我们所有人的心里话,“因为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愿意的,就不是我行出来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罪行出来的。于是我发现那律与我这愿意为善的人同在,就是那恶与我同在。因为按着里面的人,我是喜欢神的律,但我看出我肢体中另有个律,和我心思的律交战,借着那在我肢体中罪的律,把我掳去。我是个苦恼的人!谁要救我脱离那属这死的身体?”

这个苦恼或者罪捆绑的生活,是天天时时干扰着我们,我们的宗教或修行或学问,好像那些没有效用的疫苗一样,打进去对罪、对世界的诱惑、对恶没有抵抗力。但罗马书八章给出了答案:“如此,现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没有定罪了。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律法因肉体而软弱,有所不能的,神,既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并为着罪,差来了自己的儿子,就在肉体中定罪了罪,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这句话告诉我们,对抗罪最好的疫苗就是基督,接受基督的生命,我们就有了一个更高的律,生命之灵的律,就是基督耶稣的生命本身具有的规律,能释放我们脱离罪与死的律。本来我们是带着罪的锁链生活的,我们习惯于黑暗,习惯于有罪恶的思想,甚至结果习惯于有罪的生活,慢慢就被罪麻木了。直到这一位是义,是爱,是光,与圣洁的生命之主,进入我们里面,我们就得着释放,我们就好像被属天的医生打进一支免疫疫苗,可以摆脱罪的生活,可以接受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宝血,甚至洗去我们的罪,彰显出神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