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庆节的感想

美国国庆节的感想

话题背景:

很多年过国庆节,都只记得放烟花,放假休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直到最近,由于中美贸易战的愈演愈烈,即使不关注国际新闻的朋友们聊天,都会不经意地聊到中美关系,贸易战,世界经济等等。国家之间的矛盾多少都是与利益相关的。即便由于全球化的发展,国与国的界限似乎已被打破,但在利益面前,每个国家都会竖起自己的高墙,以维护它所掌权之范围的利益。这就是国与国的界限,国与国的区别。一个国家的法律与一个国家的掌权范围有着密切的关系。美国人在中国就要受到中国的法律限制。同样,美国要对加拿大人或欧洲人进行审判,也必须将其带入美国国土范围以内才能进行。
 
可见谈到国度,第一件事就是那个国的范围。但对中国人来说比较特别,几千年来中国地图由朝代交替变大变小,分裂又统一,惟一不变的是中国人的文化,源远流长。海外华人即使换了国籍,也都有一颗中国心,称为海外华侨。可见国度,也有一个认同的文化血液。这样类似的文化血液,让中国人到哪里都有中国城,中国餐馆,中国饮食文化。
 

神的国

主耶稣在地上教导门徒祷告的时候说,“愿神的国来临”。耶稣对尼哥底母也说到,人若不受浸,不从灵与水里重生,就不能进神的国。“肉体生肉体,灵生灵”。这些说明,神的国也有一个范围,基督徒不受浸就与神的国无关。换句话说,人的灵一接受神的灵,接受神的生命,我们就进入了一个属灵的范围,就是神的国。你种一排树,那些树就成为植物国度的一部分。你养一群牛,牛的生命使得它们属于动物国度的一部分。同样,所有接受神圣生命的人,就是基督人,或者说有神生命的人,神人。有人说,神不只是希望得着好人,而是得着神人,就是有神同样生命的人。

神的国与人的国类似,也是有一个范围。圣灵所在的范围,就是在灵里,在物质范围之外。经常听基督徒祷告,求神的旨意成就,就是人的灵在神国里面推动圣灵做工,完成神的心意。

70722610-mano-de-mujer-rezando-para-bendecir-a-dios-en-el-fondo-del-atardecer

撒但的国

歌罗西书一章说,“祂拯救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爱子的国里。” 这句圣经的话说出,得救前,我们都是活在黑暗的权势底下,所谓心中无神目中无人,看看周围很多消息,不少是让我们看见人性的黑暗,其实准确地说,是人们活在撒但的国里,变得自私、残忍、漠不关心。但是这一受浸,我们就有了一个神圣的迁移,我们从前在亚当的旧造里面,现在我们活在神的国,爱子的国里。这里满了爱,满了光亮,这里我们都够资格同得来自父神所分给我们的分。

但是没有得救的人分辨不清这两个国,甚至有人控告耶稣是靠着鬼王赶鬼。但是“耶稣知道他们的心意,就对他们说,凡国自相分争,必至荒凉;凡城或家自相分争,也难站住。若撒但赶逐撒但,他就自相分争,他的国怎能站住?我若是靠着别西卜赶鬼,你们的子弟又是靠着谁赶呢?这样,他们就要审判你们了。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太十二25~28)
 
这里耶稣逻辑缜密地辩驳了质疑,我们也看到,神的国强过邪灵的势力,神国的权势也大过世界的黑暗权势。多少见证我们听说过,基督徒得救以后戒烟戒酒,焕然一新地过新人的生活,正是神的国进入我们心里,驱赶一切邪恶势力的捆绑。

神的律

好像不同的国,有不同的法律,这国的法律只在这国的范围里面有效,神的律也是如此,罗马书八章说出这个区别:
 
“如此,现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没有定罪了。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maxresdefault (4)

 
从前在亚当里,我们是在撒但的国度里,受罪与死的律管辖,很多不好的事明明知道不该去做,可是这个律却往往把我们带到罪里,带到死里。现如今我们得救了,重生了,即神的灵已进入我们的灵里,使我们的灵成为神国度的范围。在这个范围里,罪与死的律已经失效了。感谢主!我们这些罪人可以借着呼求主耶稣的名,“哦,主耶稣”,而回到灵里,就是神国的范围。在这个范围里,另有一个律——生命之灵的律,能释放我们,使我们脱离罪与死的律。
 
罗马书八章还讲到我们如何转向灵,即神国的范围:
 
“因为照着肉体的人,思念肉体的事;照着灵的人,思念那灵的事。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当我们思念肉体的事的时候,我们就落在撒但的国里,结果就是死。但是,当我们心思转变,借着读圣经、祷告、唱诗歌,我们就能够即刻从肉体转向灵,结果就是生命平安。
 
这里没有定罪,没有苦恼,没有困惑,只有生命的感觉,只有平安,甚至圣灵的喜乐。

国度之间的争战

耶稣在马太福音有很多地方论述到了国度,其中马太十一章12节,“诸天的国是强力夺取的,强力的人就夺取了”,这里上下文好像耶稣是在鼓励约翰与他的门徒,但是却启示出来一个道理。也许很多人以为耶稣教导我们爱敌人,所以误以为基督徒都很柔弱,但是在面对撒但反对势力的时候,耶稣教导我们要强力夺取进入神的国。当然这里指的强力,不是指武力,乃是指门徒要祷告,捆绑天上属灵的邪恶势力,把神的权柄带到地上。光一到来,黑暗就自动消退了。
 

70722610-mano-de-mujer-rezando-para-bendecir-a-dios-en-el-fondo-del-atardecer

国度的祝福

耶稣在马太福音讲过一篇关于神国成为基督徒的奖赏:

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怜悯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悯。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看见神。
制造和平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


这几句短短的话里面,我们看到人要得到神的国,不是那么难,不需要修行到什么境界,只要灵里谦卑、倒空,只要温柔、饥渴慕义,只要有对他人的怜悯之心,只要心干净清洁,只要喜欢和平,只要愿意,一切都在我们的面前,神的国,在这样一些人的心里是可以看得见的,可以感觉到安慰的,可以得到饱足的,可以受到神赐予的怜悯,结果也就得救可以接受神的生命,进入神的国。
 
每一次国庆节,我们也许没有那么多深刻的想法,但是愿神给你谦卑与怜悯,转向神的国,如同孩子,呼求主耶稣的名,你就必得救,得以重生,接受神永远生命,进入神的国。 


“耶稣却叫他们来,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神的国正是这等人的。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不像小孩子一样接受神国的,绝不能进去。”(太十八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