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

【鱼和饼】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

经文

彼前二5:(你们)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

9:惟有你们是蒙拣选的族类,是君尊的祭司体系,是圣别的国度,是买来作产业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亮光

在五节彼得说到属灵的殿和圣别的祭司体系。属灵的,指明神的生命生活并长大的性能;圣别的,指明神的性情分别并圣别的性能。神的殿主要的是藉神的生命得维系,因此是属灵的;祭司的体系主要的是藉神的性情得维系,因此是圣别的。

圣别的祭司体系,就是属灵的殿。配搭的祭司团就是建造起来的属灵的殿。虽然彼得的两封书信不是写给召会的,他在本节强调信徒的团体生活时,也未用到召会一辞,但他的确用“属灵的殿”和“圣别的祭司体系”这些辞,以指明召会的生活。不是个人的属灵生活,乃是团体的属灵生活,才能完成神的定旨,满足祂的心意。神要得着一个属灵的殿给祂居住,得着一个祭司团,一个祭司体系事奉祂。彼得对于信徒在配搭里团体的事奉,与保罗在罗马十二章的看法相同。这团体的事奉乃是出自属灵生命三个要紧的阶段:重生(彼前一2上),靠基督的滋养长大(2下),以及同被建造。

照着二章五节,属灵的殿建造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是为着特别的功用。这功用就是“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信徒在新约时代,照着神经纶所献的属灵祭物乃是:基督作旧约预表中一切祭物的实际,如燔祭、素祭、平安祭、赎罪祭、赎愆祭等(利一~五);我们藉福音所救来作基督肢体的罪人;我们的身体、赞美、并为神所作的事(来十三15~16,腓四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