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各从其类

【鱼和饼】各从其类

圣经经文

创世记一25:于是神造出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 26: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

亮光启示 

人的生命是个奥秘。历世历代以来,学者、历史家、哲学家一直想要了解人及人生存的意义……

神的话告诉我们,祂是那自有永有的一位。在已过的永远里,神就已经存在。到了一个时候,祂决定要造人。神的心意是要这个人在地上,有祂的形像彰显祂,并带着祂的权柄代表祂。人的生命是最高的受造生命,在性质上比植物的生命或动物的生命都要高超得多。在神的创造中,动物是照着它们的种类被造的。所以,动物的生命不能盛装或彰显人的生命。然而,人是从神类造的,带有能力和性能去接受另一种生命-神圣的生命。在这一方面,人在神的一切造物中是独特的。

手套是按手的形像造的,目的是为盛装手。照样,人的生命是按神的形像造的,好使祂能将自己作为神圣的生命,分赐到人的生命里面。人被造具有接受、盛装神神圣生命的性能。人的一切美德,诸如爱、尊贵、良善,皆由神所创造,好叫人有神的生命,而活出神圣的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