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离开了 ——我们对自己的生命有几分把握?

高以翔离开了 ——我们对自己的生命有几分把握?

原创: 子邦

11月27日凌晨,演员高以翔在宁波录制浙江卫视节目时晕倒,经抢救无效,高以翔因心源性猝死过世。


今天我五个月的儿子也经历了出生以来第一次生病看医生,好在只是普通的感冒。尽管我们非常小心,在照料孩子的事情上从不含糊,但儿子还是得了感冒;医生安慰说,这种事情必然会发生,不用太担心。但患病的是小儿,忧心的是父母。


宁波是我的家乡,宣告高以翔离世的医院我曾经日日都会经过,我的眼前出现了人们对他送医抢救的画面——获悉一个生命的离开,不禁让我陷入了深思……我们真的可以掌握自己的生命吗?

c376e39471e8f4d498fe2704926a8464


生命可以走的这么快吗?高以翔出生在台湾,成长在加拿大,如今正值壮年35岁。据说他是从小帅到大,低调又热爱生活。他却如此匆匆地离开了他所爱与爱他的人们……

如果他所加入的节目组不是让演员挑战生理的极限,他是否就能逃过一劫?如果凌晨仍有专业医护人员在事发现场,他的心脏是否可以复苏?太多的不确定,大到心脏骤停,小到感冒鼻塞,并非我们防范准备充分就能避而远之。

因而我相信在我们魂生命之上有更高的生命。既然我与我爱的人的生命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愿意相信有一位是爱的神,并将自己交托给祂;相信主耶稣,相信神有计划和定旨,我才会不悲伤。我因追求祂而得知祂对我的生命有更好的安排,就是让我拥有神儿子的生命活在我的心里,甚至活在我的灵里。

这生命极其宝贵,祂不贪爱财富;祂像羊一样温和,被杀而不出声;祂是舍己的,作奴仆给门徒洗脚;祂赶赴十架受死,汗如雨下,但祂愿意顺从天父的安排,甚至在临死前也在传福音拯救罪人……三日后祂得复活且受高举,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限制祂……


夜里儿子睡觉鼻塞辗转反侧,我给他塞了个奶嘴,防止他卧睡更加呼吸不畅。我还在观察是否给他儿童感冒药。当他安静睡觉的时候,我祷告我的主耶稣:求你安慰失去挚爱者的家人,求你保守我们的脚踪行走在平安的路上,因我们的气息生命都在你手中,赞美你,阿们!


就像我的儿子在被医生一堆身体检查后难受得要我抱起他,当他停靠在我的肩膀上,很快就得到了抚慰停止了哭闹,又可爱地对我们微笑,我们天上的神与父也正热切地等候着你接受祂儿子耶稣是灵的生命,您可以这样祷告:主耶稣啊,谢谢你为我所成就的,我愿意接受你进到我的心里,做我的安慰做我的加力!

       约翰福音6章51节: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活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