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要成为至高者的儿子

【鱼和饼】要成为至高者的儿子

圣经经节

路加六35:但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也要善待他们;并且要借给人,不指望偿还;你们的赏赐就必大了,你们且要成为至高者的儿子,因为祂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

亮光启示

这一节(路加六35)有这里所描述那种生活的秘诀。秘诀就是神的生命。我们若要履行这一切原则,就必须有神的生命。我们必须从至高者而生,从神而生,因而成为至高者的儿子。我们既是从神生的人,就能爱我们的仇敌。神甚至在我们还作仇敌的时候,就爱了我们(罗五8)。我们需要对神在我们还作仇敌的时候就爱了我们这事实,有深刻的印象。现今祂的爱已经分赐给我们。因此,我们用以爱别人的爱,乃是我们父神的爱。

圣经告诉我们,神就是爱(约壹四8)。正如灵是神人位的性质,光是神彰显的性质,照样,爱是神所是的性质。因此,我们若从神生,就必定从神所是的性质-神圣的爱-而生。我们这些从神生的人,有祂的生命和性情。现今我们自然就能爱我们的仇敌,就像我们的父神爱他们一样。因这缘故,主告诉我们,要爱我们的仇敌,使我们成为至高者的儿子;祂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