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安家在你们心里

【鱼和饼】安家在你们心里

 

经文

以弗所三17: 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

约翰十五4: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

亮光

神渴望在基督里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这人里面。祂所要建造到我们里面的,要成为祂的住处,也就是我们的住处。因此,这成了一个相互的住处。新耶路撒冷就是这相互的住处。一面,新耶路撒冷是神的居所;另一面,新耶路撒冷也是我们永远的居所。(启二一3,22。)新耶路撒冷将应验主在约翰十五章四节所说,『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这简短的一句话,直到永远。

以弗所三章十七节告诉我们,基督现今在我们里面,正在作一个工作,就是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好产生这相互的住处。我们常说,基督活在我们里面,并且在我们里面作工。现在我们必须问:『基督在我们里面作工,是要成就什么?』答案是:基督在我们里面作工,是要藉着将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而建造神的居所。

大卫想要为神建造香柏木的殿,但神是要在基督里把祂自己建造到大卫里面。神所要建造到大卫里面的,要成为神的殿,也要成为大卫的家。这一个相互的住处也在约翰十四章二十三节揭示出来:『人若爱我,…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同他安排住处。』这住处不仅是为着三一神,也是为着我们。凡神在我们里面所建造的,要成为神的居所,也要成为我们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