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人生吧!——因祂受的鞭伤,我便得了医治

这就是人生吧!——因祂受的鞭伤,我便得了医治

我从小到大的经历和许多九零后的朋友们相似,在父母的严格要求下好好学习,上好的高中、大学,在一个个人生里程碑之间马不停蹄地从上一个奔向下一个。从小到大,一路都很顺利,曾经我坚定地相信人定胜天,只要足够努力,在这世界上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一直到二十岁那一年,我的这个观点被彻底打破了,那一年我深爱的父亲因为重病去世,任凭我和妈妈日夜守护,也没能等来父亲的康复……为了能保护自己和妈妈,有的时候我不得不把自己的软弱伪装起来,给别人展露的都是阳光积极的一面。很多时候,哪怕是身边最亲近的人,
我也不愿意与人分享内心的伤痛。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渐渐变成了一个敏感且脆弱的人,很容易被别人的一句话或者一个微小的表情影响到。

当时的我偶尔也会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觉得人生毫无意义可言,后来勉强告诉自己可能这就是人生吧!酸甜苦辣,生老病死,总要样
样都尝遍才能离开。人生的长短于我而言也没那么重要,总觉得能活到六十岁就够了吧!

一直到五年前来到美国读书,我遇见了主。在那最真实的爱摸到我的那一刻,我终于能卸下所有防备,在祂面前像个小孩一样,痛哭流涕着向祂倾诉着过往种种的经历。

就像彼得前书二章二十四节所说,“……因祂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我知道那是主耶稣在怜悯我,医治我。我心底渐渐觉得有光照进来,一些东西在渐渐愈合。

主耶稣也借着弟兄姊妹们来爱我,改变我。曾经的我,很难向别人开口请求帮助,也很难完全地信任身边的人,很多的思虑苦恼都藏在心里。甚至我在本不该有白发的年纪长了许多白头发,每天的生活步履都感觉非常得沉重。而牧养我的姊妹却用神的爱一点点融化、温暖了我的心。我慢慢将心完全地敞开,渐渐地变得与她无话不谈,跟她一起来到主耶稣的面前祷告,也开始愿意与更多的弟兄姊妹有沟通、交流。

记得刚开始过召会生活的时候,常会有一些难以解开的困惑,刚步入社会的我面对工作也常手足无措,姊妹便经常邀请我来家里读经聊天,给我做各种好吃的。不仅叫我心得安慰,肚子也得饱足。每次在我眼里感觉天都快塌下来的事情,只要跟姊妹聊一聊,就能感觉心里有一股平安的暖流。虽然外面的困难还是一样在那里,但是里面却多了许多稳妥和踏实,也有了更多的信心去面对。感谢主耶稣借着姊妹,一次次地顾惜牧养我,也是借着祂的慈爱和怜恤,一次次把我的脚引回平安的路上。也像彼得前书一章三节说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
死人中复活,重生了我们,使我们有活的盼望”。借着信入主,我已经被带进与神生命的关系里,而有了永远生命的盼望。神不仅以祂的爱缠裹和医治我,也给了我永远而美好的盼望。感谢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