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十三讲:罪/罪人/认罪

在圣经里,单数的罪指罪性,是住在我们里面的撒但,成了支配我们犯罪的能力;复数的诸罪,指我们在神面前的罪行。

所有从亚当生的都是罪人。全世界的人都是罪人。人有罪、是罪人,所以才犯罪。所有的人都犯罪。神今天还没有除去罪,我们的诸罪能够得赦免,但我们还是罪人。

旧约里最大的罪是不爱神;新约里最大的罪是不信主。从它们产生了许多其他的罪。人犯罪,良心就不平安,有远离神的感觉。人的救法就是以行善来贿赂良心。人没有办法解决罪的问题。

神在主耶稣身上,审判了罪。生命之灵的律释放了我们,救我们脱离罪的律。只要我们照着灵而行,就能成就神义的要求,不犯罪。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一次永远地涂抹了我们的一切罪案,使我们可以凭信接受这事实,来到神前。我们承认所犯的罪行,就在神面前得赦免,基督的血洁净我们的良心,使我们能放胆回到神面前。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十二讲:基督的宝血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十一讲:与神和好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十讲:平息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九讲:公义、称义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八讲:爱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七讲:重生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六讲:人的三部分——灵、魂、体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五讲:信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四讲:受浸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三讲:传福音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二讲:福音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一讲: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