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爆发,社会暴乱升级,究竟什么才能安稳这个世界?

据统计,美国目前已经确诊人数超190万,死亡超10万。从疫情开始,美国确诊人数直线上升,死亡人数持续增加。被称为医疗强国的美国,竟然没能抵挡过病毒的“汹涌来袭”。所谓的医疗发达,真的能够给人提供生命的保障吗?
 

就在疫情紧张的情绪下,一名白人警察暴力执法,用膝盖致死一名黑人,引发抗议暴乱。一夜之间,全国上下抗议不止,暴乱持续升级。多元化多种族的文化,真的能消除人里面根深蒂固的“傲慢与偏见”吗?
 

借着各种愤恨和不满,上街游行抗议的同时,不少人却得此“机会”抢劫商店,火烧居民楼。以此极端的方式,宣泄愤怒、谋取不义之财。这样的抗议行为,真的能换回一片净土吗?

短短两个多月,将近50%的零售业人员失业,各大小企业争先恐后提交破产申请。全球最大的梅西百货公司也即将面临倒闭,发债350亿,裁员13万、市值蒸发超90%。这如泡沫般的经济,真的能让人生保值吗?

 


医疗不能给人安稳,
人权不能给人安稳,
政治不能给人安稳,
经济不能给人安稳,
那究竟什么才能拯救人类,
给人一个安稳的人生呢?

 

 

在圣经上主耶稣也预言,在末后的时代,民要起来攻打民,国要起来攻打国。地要大大震动,到处必有饥荒和瘟疫,又有恐怖的事……(路二十一10~11)。这不就是现在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吗?

人与人之间的憎恨,
国与国之间的对峙,
席卷世界各国的疫情,
又有各种恐怖的事…

其实这问题的源头,是我们人里面的罪。我们天生就是堕落的,有邪恶的性情。所以在地上,我们没有办法依靠任何事物来寻求安稳的人生。医疗会有穷尽的一日,人权、政治也会没落,经济如泡沫也会消失。人所能做的,似乎都不能提供安稳…

 

正如圣经上所言:

而你们原是死在过犯并罪之中,……在我们肉体的私欲里,行事为人,行肉体和思念所意欲的,生来就是可怒的儿女,和其余的人一样;(弗二1、3)

然而神富于怜悯,因祂爱我们的大爱,竟然在我们因过犯死了的时候,便叫我们一同与基督活过来(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祂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弗二4~6)

因祂自己是我们的和平,将两下作成一个,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就是仇恨;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又来传和平为福音!(弗二14~17上)

这样和平的福音你愿意接受吗?在地上之所以没有和平是因为我们的生命是败坏的,是满了邪情私欲的,但祂的生命能将任何的仇恨湮灭,在一个身体里与神,与彼此和好!亲爱的读者朋友,愿神祝福你,使你认识祂和祂的救恩!

美国疫情爆发,社会暴乱升级,究竟什么才能安稳这个世界?

原创 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