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七十七讲:耶洗别

耶洗别是以色列王亚哈的妻子。她引诱亚哈王去事奉敬拜外邦的神巴力;在撒玛利亚建造巴力的庙,在庙里为巴力筑坛。她不仅杀了耶和华的众先知,还要杀先知以利亚。因亚哈想要拿伯的葡萄园,她就用计杀害拿伯。她也因此受咒诅,被人从窗户往外扔下摔死,死后被狗肯食,人要去埋葬她,却只寻得她的头骨、脚、并手掌。

今天,我们需要提防耶洗别的教训。在启示录第二章,给推雅推喇召会的书信中,有一个重点,说到那妇人耶洗别。在二十节中,主提到她说,“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容让那自称是女申言者的妇人耶洗别教导我的奴仆,引诱他们行淫乱,并吃祭偶像之物。” 耶洗别乃是这背道召会的预表。她来自外邦背景,把异教的东西,带进神子民对神的敬拜里。她帮助人敬拜神,但并不是照着神的方法,乃是照着她自己外邦的、异教的方法。这是今天我们需要提防的。

我们敬拜神,不可照自己的方式、异教的方式来敬拜神,乃要照神的方式,在灵和真实里来敬拜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