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已经定了日子

【鱼和饼】已经定了日子

圣经经节

行传十七30: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鉴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31:因为祂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祂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祂已叫这人从死人中复活,供万人作可信的凭据。

亮光启示

基督要藉祂的回来,带进审判全地的日子。祂为神所设立来施行这审判;神叫祂从死人中复活,是这事有力的凭据。

保罗在行传十七章的传讲,的确切合在雅典希利尼人的光景。保罗许多的话都是针对以彼古罗派……以彼古罗派说,没有造物主或管理照顾者。他们也宣称我们该追求感官的享乐,不管将来如何。很可能当保罗说,“若死人不复活,我们就吃吃喝喝罢,因为明天要死了”(林前十五32),他想到的就是以彼古罗派。若没有复活,我们信徒将来就没有盼望,并且成了众人中最可怜的(林前十五19)。若是这样,我们最好像以彼古罗派的人一样,享受今生,忘掉将来。

保罗在行传十七章的传讲,似乎是对以彼古罗派说,“有一位造物主,祂是管理照顾者,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你们是神的族类,因为你们是祂所产生的,你们人的生命也是从祂而来。因为你们有人的生命,所以你们的生活、行动、存留都在于祂。你们也需要知道将来有审判,这将来的审判与那人耶稣的复活有关。神已经设立耶稣作审判万人者,并且叫祂从死人中复活,作这事可信的凭据。已往神容让你们各行其道。但祂差遣我到这里来告诉你们,现在需要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