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曙光(上)

生命曙光(上)

我小时候就对“人从哪里来,人为什么活着,死后又去了哪里”之类的问题充满好奇。我妈妈是教师,从小就教导我无神论及唯物主义。那时自以为找到了人生的目标和意义,视之为信仰而奋斗。并且从小听父母谈论一位很会算命的瞎子,可以说出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也被灌注了“宿命论”的思想。这让我对人生产生了悲观感,同时也不解到底是什么主宰着人生的一切。
 
 
上大学时,我因着好奇接触了气功并沉迷其中。我以为人体气功理论是对“生命”的最高定义,其真气与天人合一的思想解答了人类本源的问题。但每当夜深人静练功之际,那孤独空虚的感觉让我不知所措。
 
 
八年前我来美与丈夫团聚。第二天,我还没来得及调时差,就被丈夫带去参加一个美国教会的周日英文查经班。但我参加查经班是为了学习英文,对圣经并不感兴趣。刚来美国,我们得到查经班的牧师一家人的关怀和照顾。他们帮助许多的外国学生适应美国生活,同时传主耶稣为福音。这样无私的爱心、对主的信心和奉献的精神令我感叹不已。但我总认为他们为着一个不存在的神而这样作,实在是“枉费”。
 
 
 
后来,我陆续又认识了一些基督徒,觉得他们都很友善,也喜欢和他们相处,但对他们的信仰却不以为然。我一度为自己认识周易、气功、风水而沾沾自喜,认为基督教所代表的西方文化极其肤浅,远比不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始终认为凡事只能靠自己。
 
 
 
有了孩子后,生活更紧张,就不再参加任何查经活动。直到孩子渐渐长大,为了孩子的社交圈,我们到一个新认识的家庭参加读经聚会。初认识他们,只觉得他们十分热情,也喜欢大声呼求主名。他们解读圣经的真理,既有亮光、启示,也有滋养。于是我们越来越频繁地参加读经聚会。我浏览了一些属灵书籍。倪柝声弟兄的著作使我整个人彻底地被开启!我之所以不认识神,是因为我用错了器官。我一直在心思里研究神,而“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约四 24)。当我用灵去接触神,就能体验神是无所不在的!就如诗歌说,“祂离你并不远,就在你口里。”当我敞开心,用灵呼求主名时,就能真实地感到主在我的里面!我们用灵祷告,神是倾听的,是与我们同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