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六十八讲:召会的聚会与生活

02aaf5e0b1409cd8fe4cc6d9e7328d2f

聚会是基督徒非常重要的生活部分,神对于基督徒的生活,或说生存,有一个定规,就是必须聚会。聚会之于基督徒,就如同水之于鱼,空气之于鸟一样。基督徒也同样需要借着聚会来维持生活。因此在圣经希伯来十章二十五节中,使徒写道:“你们不可停止你们的聚集。”

聚会为什么这么重要呢?因为主的很多恩典是在聚集里才赐下的。马太十八章二十节说,无论在那里,有两三个人在我的名里聚集,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这就是说神固然与我们个人同在,但当我们几个人同心合意在主的名里,主必然也在那里。并且,聚会能叫我们彼此相顾,互相劝勉,激发爱心,勉励行善,能叫我们与众圣徒有属灵的交通,从众圣徒得生命的供应。

基督徒不光要常常聚会,并且要聚会到一个地步,成为一个习惯,产生出一个聚会的生活来。我们要看见,聚会并不是基督徒偶而的行为,乃是基督徒的生活。这就像天天吃饭,洗面孔,是人的生活一样。这样我们的基督徒生活也就不仅仅限于聚会时间。从清晨到日暮,从家庭到聚集,我们可以全然圣别我们的生活,不仅仅有正常的聚会,更是得到正常的基督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