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许多混乱,很多宗教徒说“圣战”,战争是神允许的吗?

世界上许多混乱,很多宗教徒说“圣战”,战争是神允许的吗?

整个《新旧约圣经》上根本就没有“圣战”这个词,任何人以宗教的名义发动对不信者的“圣战”均违反主的旨意。任何的宗教战争,以主的名义发起的对不信者的“圣战”均是违背基督信仰的,因为它违背了《新旧约圣经》的教导:你们当爱一切的人,包括你们的仇人。

基督教中所说的征战是指“为真道而征战”、“主的精兵”是指:向撒旦进行征战;向罪人的罪性征战。圣经上所说的征战不是为了与血肉之人进行战争。

圣战这个词出自阿拉伯语“جهاد”(吉哈德)译作 “圣战”(holy war)。穆斯林信仰中存在军事甚至恐怖主义传统,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死后,集宗教、政治和军事于一身的继任者哈里发(خليفة)由各领袖公举。伊斯兰教的历史中,最开始的四位正统哈里发除第一位外其余三位都是被行刺而死。时至今日,各式各样的打着圣战旗号的恐怖事件层出不穷。

这乃是基督信仰和其他信仰所谓圣战的不同解释和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