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要谨慎

【鱼和饼】要谨慎

经文

林前三10:我照神所给我的恩典,好像一个智慧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11:因为除了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以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12:然而,若有人用金、银、宝石,木、草、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

亮光

在十节下半保罗说,“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我们必须用金、银、宝石建造。然而,我们很有可能用木、草、禾秸建造。因此,我们各人必须谨慎怎样建造,就是用什么材料建造。

我们必须谨慎不要用基督以外的事物建造。这就是说,每当我们释放信息、作见证的时候,或每当我们与别人交通的时候,我们必须谨慎,不要把基督以外的任何事物给别人。不但如此,我们所分享的基督不该是道理的基督,乃该是我们所经历的基督。我们所供应的,不该仅仅是关于基督的知识或基督的道理,乃该是基督自己。我们在教会生活里作每件事,都必须留意,不要供应我们所经历之基督以外的任何事物。

在三章保罗似乎告诉哥林多人:“弟兄们,要谨慎怎样在基督这惟一的根基上建造。神渴望得着一个建筑,就是殿。要谨慎不要用你们的希腊文化、哲学、和智慧建造。同样,有犹太教背景的人必须谨慎,不可用犹太的文化、宗教、和观念建造。反之,我们都必须学习供应基督给别人。” 这就是谨慎怎样在那已经立好的根基上建造。我关切许多弟兄姊妹只会在道理上重复信息。我们急切需要的,乃是在我们经历中真正、实际、现时、并活的基督。用这样一位基督建造,就是谨慎怎样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