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出于神

【鱼和饼】出于神

经文

林前一28:神也拣选了世上出身卑下的,以及被人藐视的,就是那些无有的,为要废掉那些有的,29:使一切属肉体的人,在神面前都不能夸口。30: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出于神,这基督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公义、圣别和救赎,31:为使,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在主里夸口。”

亮光

林前一章三十节开头的“但”字,含示与前面几节强烈的对比。不仅如此,“在基督里”含示我们如今在基督里是智慧的、强壮的,也是出身尊高的。可是,少有信徒会看自己在基督里是智慧的、强壮的、出身尊高的。姊妹们若领悟自己在基督里是智慧的、强壮的,就不会哭得这么多。姊妹们很容易掉眼泪,这指明就着她们的经历而言,她们没有在基督里的智慧和强壮。按照我们的经历,太多时候我们在肉体里有智慧,却在基督里愚拙;在肉体里强壮,却在基督里软弱。这就是说,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里,可能没有保罗在三十节所插进来的“但”字。在我们的经历中,应该有这个“但”。虽然我们生来是愚拙、软弱、卑下的,我们却应当能说,“但我们得在基督里,是出于神。” 我们既然在基督里,我们在祂里面就是有智慧的、强壮的,也是出身尊高的。

重生使我们成为出身尊高的,重生给我们一个非常崇高的身分,就是王室儿女的身分。你知道么?你相信基督,就有神圣的身分,你乃是万王之王的儿女。我们已经生在神的家里!这就是说,我们的身分比天使还高。我们是神家的亲人,天使是我们的仆役。在基督里,我们实在比天使更高。神已经拣选了我们这些愚拙、软弱并出身卑下的人,使我们得在基督里,这太好了!这不是我们作的,也不是任何其他人的工作;我们得在基督里,完全是出于神。

我们要看见,我们是在基督里,这是非常要紧的。我们也该夸口如今我们是在基督里的这个事实。不仅如此,我们能见证,因着我们在基督里,我们不再是愚拙、软弱或出身卑下的。赞美主!在基督里我们是出身尊高的,是王室的儿女!这个身分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