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讲  再生医学与生命  

nfl fan shop
cheap nfl jerseys
nfl gear
nfl football jerseys for sale
cheap nfl jerseys
cheap nfl football jerseys
kansas city chiefs
nfl stores
nfl jersey sales
womens nfl jerseys cheap
nfl shop official online store
official nfl football
cheap jerseys nfl
nfl superbowl
cheap nfl jersey
nfl superbowl
custom team jerseys
cheap nfl football jerseys
custom jerseys
las vegas raiders
nfl shop 49ers jersey
nfl jerseys
wholesale nfl jerseys
chiefs super bowl wins
New England Patriots
nfl pro shop
Dallas Cowboys
custom football jerseys
nfl jerseys cheap
nfl team shop
nfl shop com
nfl jersey shop
cheap nfl jerseys
san francisco 49ers
custom team jerseys
nfl jerseys for sale cheap
nfl raiders
dallas cowboys
nfl jerseys for sale
nfl bengals
cheapest nfl team

8月1日,学者福音举办了第五次“线上福音座谈”,主题是《再生医学与生命》,主讲人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大学的麻教授。有约600位一起上线,共同参加。

新冠病毒的恐慌与危害

在过去半年中,人类经历了恐慌,小小的病毒导致了全球的政治、经济的瘫痪,并且这个病毒还在蔓延。

这个病毒有极强的感染力,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人传人。这些病毒进入人体细胞里头,会绑架正常细胞的复制,从而产生大量病毒的复制体,产生炎症风暴,造成大面积、多器官的损伤,尤其是呼吸道功能的衰竭,从而夺去人的生命。

如何应对这个病毒?

大家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该怎么办?
第一,阻止病毒的入侵,这就包括增加我们自己的免疫能力或者用抗病毒特效的药。目前为止还没有抗病毒特效的药。第二,需要抑制炎症风暴。这就需要特别的生物学手段。第三,帮助修复器官的损伤。而第二、第三就是麻弟兄所分享的再生医学。

自然界中的再生医学
在神所创造的自然界里,再生医学的规律早就有了。有一种动物叫壁虎,它们有很奇特的再生功能,把它们的腿割了就能长出新的腿来。而人类的表皮创伤了,因着体内有修复因子,伤口在一段时间后可以愈合。

其实再生伴随着人类身体成长的每个阶段,从婴儿的出生到长大,再到衰老,除了病毒以外,我们身体还需要应对多方面环境的压力和影响。这个修复过程一直伴随着我们的生活。而常见的糖尿病等都与人体修复功能失调有关。

细胞修复因子MG53的发现
在我们的基因库中,有许多的三一蛋白,正如我们的神是三一的。一次偶然的机会MG53被发现,那一年也是麻弟兄信主得救的那一年。MG53正是细胞修复因子。通过实验,发现在细胞将要撕裂的瞬间,MG53 来了,而因为MG53的存在,细胞就不会死亡。

MG53存在我们人和动物的身体里,它在血液里循环,每时每刻都在寻找我们身体里各个器官的损伤,去修复弥补这些伤口,保护我们的自然生命。MG53 可以预防并治疗急性肺损伤。但对于新冠病毒的患者,还不确定。细胞修复的功能是神创造的奇妙。

修复但不是创造
细胞可以修复,但不能人为创造。我们所做科学研究只是发现不是发明。再生医学可以再生肢体,但不能再生生命。人的身体会自然衰老,是不可逆的。唯一永恒不朽坏的,只有神永远的生命。

人需要重生

人体中有这样修复的因子。甚至延缓人的衰老。但人最终的结局还是死。

因着罪,人的生命中毒、受伤(各部分都受了损伤):人的灵死亡,失去神觉;人的魂忧郁,且向神独立,背叛神;人的体犯罪,软弱、生病、死亡。

所以,修复还不够,人需要重生:“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三3)“神……借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重生了我们。”(彼前一3)重生不仅使我们受造之人的生命受到修复、再造,更是人在天然生命之外,得着神永远的生命,使我们成为神的儿女(约三6)。

如何重生?

人需要从神生。“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这等人乃是……从神生的。”(约一12~13)

人需要从灵生。圣经中的一位长者去见耶稣,耶稣告诉他,“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那灵生的,就是灵。”(约三5下~6下)这不是说这位长者需要回到母腹再生一次,而是他必须从神而生。

接受这个神圣生命的路很简单。“就是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人中复活,就必得救;”(罗十9)“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可十六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