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

我是在刚来美国的时候,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郑弟兄和郑姊妹。聊天的时候,我们就说到刚移民来美国,人生地不熟,郑姊妹听了就说,她们教会过几天要组织一次春游,如果我愿意,我可以带孩子一起参加,我听了就说,啊,那太好了!当时他们给我的印象很亲切,很乐于助人,完全就把我们当作朋友来看待。后来,郑姊妹就带我到教会办理春游手续,顺便体验一下。

我一认可一个人,我就会认可他所说的话和所做的事。我觉得像他们这么好的人都相信主耶稣,那么相信主耶稣一定没有害处。在教会里我看到弟兄姊妹一起唱诗歌,一起交通。中国有句俗话“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我第一次见到这些弟兄姊妹的时候,我从内心里相信他们是一些和郑弟兄和郑姊妹一样的好人。所以我在第二次来参加主日聚会的时候就主动受浸成为一名基督徒。

离开熟悉的城市,来到陌生的国度,语言不通,偶尔我也会问自己,我为什么要放弃自己熟悉的生活,来到美国。有一天,正当我这样想时,忽然想到了之前读过的一个经节,创世纪,“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你们生命”,那一刻,我觉得神在跟我说话。有些事情的发生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但神知道,有些磨难当时我们可能不理解,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因为神爱我们。

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当我这样想时,所有的烦恼都没了。我觉得神如此爱我,把我带到美国,带到主耶稣面前,我是何等的荣幸,阿门!我对主是一见钟情,现在是日久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