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积存美好的根基

【鱼和饼】积存美好的根基

经文

提摩太前书六12: 你要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远的生命;你已蒙召进入这永远的生命,也在许多见证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认。

提摩太前书六17~19: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心思高傲,也不要寄望于无定的钱财,只要寄望于那将百物丰富的供给我们享受的神;又要嘱咐他们行善,在善事上富足,甘心分授,乐意与人同享,为着将来,替自己积存美好的根基作宝藏,叫他们持定那真实的生命。

亮光

这里的行善,指甘心把财物分授需要的人,乐意与需要的人同享。在善事上富足,就是不仅在财物上富足,更按着神的喜悦,在善事上富足。(弗二10。)将来指来世,(比较十七节的今世,)就是国度时代,那时得胜的圣徒要享受主的赏赐。为此,我们需要在今世替自己立下美好的根基作宝藏,好在将来享受。那些今世富足的人,该这样使用他们的财富,为着将来,替自己积存美好的根基作宝藏。

保罗在十九节嘱咐提摩太,要鼓励富足的人持定那真实的生命。这生命即十二节所说永远的生命。物质的财富是为着今世人天然的生命,这生命是短暂的,因此不是真实的。我们若用财物行善,就为真实的生命有所成就,为自己在来世永远生命的享受上积存宝藏。这需要我们持定神永远的生命,就是那真实的生命。不然,我们就会持定我们人天然的生命,为今世不真实的生命积存物质的财富。我们所该顾到的,乃是永远的生命,不是天然的生命。

十二节与十九节,都强调神永远的生命。这指明神的生命,对我们基督徒的生活,是极其重要而不可缺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