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全足的神

【鱼和饼】全足的神

经文

创世记十七1:……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并且要完全。

亮光

我们需要先知道十七章一节之全足的神这名称的意义。在希伯来文里,这名称是“以利沙代”,El-Shaddai。“以利”,El,意思是强者,大能者;“沙代”,Shaddai,含示胸部,乳房,意思是全丰全足的。“以利沙代”,El-Shaddai,是有乳房的大能者,有全丰全足供应的大能者。乳房分泌乳汁,而乳汁是全丰全足的供应,其中有水、矿物质和多种养分,含有我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的一切。所以以利沙代的意思是全丰全足的大能者。

神也吩咐亚伯拉罕要完全。要完全是什么意思?亚伯拉罕不完全,意思不是他不好,乃是他缺少神。我们没有神,就不能得完全。没有神,就没有完全。没有祂,我们总是缺了什么。

实际的说,要完全的意思,就是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不倚靠肉体的力量,乃信靠全丰全足的大能者。我们不该倚靠我们天然的己或肉体的能力,乃该在每件事上信靠神的全丰全足。譬如,我们许多人受到脾气的搅扰,为什么我们有时会发脾气?因为那时侯我们不信靠神。我们的发脾气该迫使我们学一个功课-绝不要离开神,每时每刻都信靠祂。不要想去胜过你的脾气。你若忘掉你的脾气,每时每刻都信靠神,就自然会胜过你的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