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乃是为祂所召

【鱼和饼】乃是为祂所召

经文

林前一9:神是信实的,你们乃是为祂所召,进入了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

马太二二1:耶稣又用比喻对他们说,2:诸天的国好比一个作王的人,为他儿子摆设婚筵。

亮光

在一章九节保罗说,神呼召我们进入了祂儿子的交通。交通一辞的意义既深且奥。新约用筵席来说明这交通。在福音书里主耶稣说,筵席已经豫备好了,请人来赴席(太二二1~3,路十四16~17)。我们都已应邀来赴奇妙的筵席。在筵席这里我们享受一道又一道的菜肴。这种对筵席的享受是彼此有分,共同参与。因此,在神儿子的交通里,我们有享受。然而,这种享受是团体的,不是个人的。我们一同享受这筵席时,就有交通、共享。

有些译本将交通的希腊文koinonia,柯依诺尼亚,译为共享。交通的确含示共享。共享就是一同分享某样东西。你独自吃早餐,就没有共享。但你来赴有多人参加的筵席,并与他们一同享受筵席,你就有共享。这种共享是共同享受,共同有分。

交通也包括来往。每当我们与别人一同坐席,彼此就有来往。你与别人来往,他们也与你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