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这膏油涂抹是真实的

【鱼和饼】这膏油涂抹是真实的

经文

约翰一书二27: 你们从祂所领受的膏油涂抹,住在你们里面,并不需要人教导你们,乃有祂的膏油涂抹,在凡事上教导你们;这膏油涂抹是真实的,不是虚谎的,你们要按这膏油涂抹所教导你们的,住在祂里面。

罗马十二2: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

亮光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怎样知道神的旨意。许多时候,我们以为我们是地上的人,像我们这样的人要来明白神的旨意,真是谈何容易。但是,我们有一个安慰,就是不只我们要遵行神的旨意,并且神也要我们遵行祂的旨意;不只我们要求明白祂的旨意,并且神也要求我们明白祂的旨意。神如果要求我们遵行祂的旨意,祂就必须使我们能明白祂的旨意。所以,把神的旨意显明给我们看,乃是神的事。没有一个神的儿女需要挂虑说,“我无从知道神的旨意,我怎么能够遵行呢?” 这一个挂虑是不需要的,神总有办法使我们知道祂的旨意(来十三21)。我们要相信,神必定会用适当的方法,给我们知道祂的旨意到底如何。

我们用什么方法来知道神的旨意呢?一个基督徒要知道神的旨意,必须注意三件事。如果这三件事能合得起来,就有相当的把握知道什么是神的旨意。这三件事是什么呢?(一)是环境的安排;(二)是里面的感觉,或者说圣灵的引导;(三)是圣经的教训。这里所说的(一)(二)(三),并不是按着重要性的次序排列的,也不是按着步骤的先后排列的,不过表明有三件事而已。这三件事的见证相同,能够在一条线上合起来的时候,就能断定这是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