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浸在圣灵里

【鱼和饼】浸在圣灵里

经文

马可一8:我是将你们浸在水里,祂却要将你们浸在圣灵里。

罗马六4:所以我们借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好叫我们在生命的新样中生活行动,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人中复活一样。

亮光

按照一章八节,施浸者约翰说,“我是将你们浸在水里,祂却要将你们浸在圣灵里。” 水象征死与埋葬,为着了结悔改的人;圣灵是生命与复活的灵,为着使被了结的人有新生的起头。前者是约翰悔改职事的标记,后者是奴仆救主生命职事的标记;约翰将悔改的人埋入死水,奴仆救主使他们复起,叫他们凭着祂复活生命的灵得着重生。死水是指着并象征基督包罗万有的死,信徒就是浸入这死(罗六3)。死水不仅埋葬受浸的人,也埋葬他们的罪、世界、已往的生活和历史,如红海为以色列人埋葬了法老和埃及的军兵(出十四26~28,林前十2),并将他们从弃绝神的世界及其败坏中分别出来,如洪水为挪亚和他一家所成就的(彼前三20~21)。

奴仆救主将信祂的人所浸入的圣灵,乃是基督的灵,也是神的灵(罗八9)。因此,浸在圣灵里,就是浸入基督(加三27,罗六3),浸入三一神(太二八19),甚至浸入基督的身体(林前十二13);这身体是在一灵里与基督联合的(六17)。借着浸在这样的水里,并浸在这样的灵里,在基督里的信徒便重生进入神的国(约三3,5),进入神圣生命和神圣管治的范围,使他们在神永远的国里,凭着神永远的生命而活着。